2019-01-09 09:21:59Rex Wu

810位女醫挺小英萬人推爆!廣告用這顏色「太強大」

810位女醫挺小英萬人推爆!廣告用這顏色「太強大」
810位女醫集資買下本報頭版廣告,表達捍衛民主台灣,支持蔡英文總統的理念。(圖翻攝自由時報)

810位女醫集資買下本報頭版廣告,表達捍衛民主台灣,支持蔡英文總統的理念。(圖翻攝自由時報)

2019-01-09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強調「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且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總統蔡英文隨即以強硬態度回應我國不接受「一國兩制」的立場。昨天有830位女醫師集資購買《自由時報》頭版廣告,表態「捍衛民主台灣,支持蔡英文總統」。「女醫守護民主台灣」臉書粉絲專頁的聲明吸引上萬名網友按讚,許多網友稱讚廣告所選用的顏色是「充滿力量與勇氣的色彩」、「好美」、「太專業了」!

  • 「女醫守護民主台灣」在臉書發聲明。(圖擷取自臉書)

    「女醫守護民主台灣」在臉書發聲明。(圖擷取自臉書)

昨天(8日)本報頭版刊登一則一則署名全台各地810位女醫師的廣告,簡短寫著「捍衛民主台灣,支持蔡英文總統」,聯名集資買下報紙頭版廣告的「女醫守護民主台灣」,在臉書表達支持蔡英文總統,她們提到「這是一群理念相同的女性共同發聲。我們堅信台灣的民主價值及主權,值得所有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去關心及守護。」

「女醫守護民主台灣」的臉書聲明吸引眾多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台灣女醫帥爆!」「用堅強而溫柔的力量捍衛民主」「謝謝妳們為了台灣民主挺身而出!」「怎麼拿著報紙看的時候 有點想哭...。」

也有許多網友討論起這則廣告的風格,認為「女醫師美感大勝」、「設計好美,文字也兼具柔軟易讀與精準」。有網友發現這則廣告所選用的顏色,是彩通公司公布的2019代表色「Pantone 16-1546 Living Coral」活珊瑚橘色,認為「這顏色真的選得太恰當了!」「設計師超有心!」

彩通公司的官網大篇幅介紹了2019代表色,內容說道活珊瑚橘」散發出大自然色彩中迷人、親切與活力的層面。這個隱身在海底,煥發著光芒但卻不可捉摸,生機蓬勃又熱力十足的色彩,讓我們的眼睛與心神為之著迷。在大自然多彩多姿的生態系統裡,活珊瑚橘」位居中心位置,讓人聯想起珊瑚礁為變化多端的萬花筒彩色世界提供庇護之地。」

原始網站:
810位女醫挺小英萬人推爆!廣告用這顏色「太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