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09:53:49Rex Wu

微軟共同創辦人癌症逝世 保羅艾倫享壽65歲

微軟共同創辦人癌症逝世 保羅艾倫享壽65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15日由於非霍奇金氏淋巴瘤的併發症,死於美國西雅圖,享壽65歲。(美聯社資料照)

2018-10-16 06:57  自由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15日由於非霍奇金氏淋巴瘤的併發症,死於美國西雅圖,享壽65歲。

  • 艾倫在1975年與比爾蓋茲在新墨西哥州的阿布奎基,共同創立微軟公司。(美聯社資料照)

    艾倫在1975年與比爾蓋茲在新墨西哥州的阿布奎基,共同創立微軟公司。(美聯社資料照)

綜合媒體報導,艾倫家屬的聲明指出,許多人都知道艾倫是一名技術專家和慈善家,但對他們來說,他是一位深受愛戴的兄弟和叔叔,也是一位特別的朋友,他在各領域都是了不起的人物。

現任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艾倫為微軟和科技業做出巨大貢獻,他也從艾倫學到很多,並且持續受到艾倫的思想啟發。納德拉說,作為微軟的聯合創始人,艾倫以他自己的方式,創造了驚奇的產品,艾倫改變了世界。

艾倫在1975年與比爾蓋茲在新墨西哥州的阿布奎基,共同創立微軟公司。艾倫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截至15日下午,他在富比世2018年的億萬富豪榜上排名第44位,估計淨資產超過200億美元,他也是NBA波特蘭拓荒者隊和NFL的西雅圖海鷹隊的老闆。

原始網站:微軟共同創辦人癌症逝世 保羅艾倫享壽6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