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10:07:06Rex Wu

川普見金正恩 73年破冰一握[影]

川普見金正恩 73年破冰一握[影]

發稿時間:2018/06/12 09:04  中央通訊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12日上午9時4分於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互相問候,雙方隨後握手合照,實現雙方領導人73年來的破冰一握。(圖取自美國國務院IG網頁instagram.com/statedept)國總統川普(右)12日上午9時4分於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互相問候,雙方隨後握手合照,實現雙方領導人73年來的破冰一握。(圖取自美國國務院IG網頁instagram.com/statedept)

川金會:現場觀察(中央社記者鄭崇生新加坡12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上午約9時4分於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互相問候,隨後握手合照,實現雙方領導人73年來的破冰一握。

美國與北韓國旗共同高掛,川普與金正恩站在紅地毯上,相互握手,這是美國現任總統首度與北韓領導人面對面的接觸。在舉世關注下,風格皆鮮明的兩人,微笑合照,也為東亞及世界局勢的改變開啟新頁。(編輯:屈享平)1070612

川金歷史性握手12秒 川普:我們將有極佳關係

川金會:現場觀察(中央社新加坡12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海峽時報」即時消息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告訴美國總統川普,通往這場高峰會的路程不容易。川普表示:「我們將有極佳的關係。」

報導說,兩位領導人握手的歷史性一刻,歷時12秒。(譯者:盧映孜/核稿:徐崇哲)1070612

推文取自白宮社群媒體主任史卡維諾推特

Dan Scavino Jr.
@Scavino45

President Trump & Chairman Kim Jong-un are currently in 1:1 bilateral meeting with their interpreters.



Department of State
@StateDept

.@POTUS Donald J. Trump meets North Korean leader Kim Jong Un in Singapore.


LIVE: President Trump Meets Kim Jong Un - North Korea Summit In Singapore


川金會登場! 川普、金正恩世紀之握

世紀之握。(法新社)

2018-06-12 09:07  自由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金會於今天早上台灣時間9時15分,在新加坡嘉佩樂酒店正式展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約於8時55分抵達會場,美國總統川普則於9時抵達,雙方正式會面,並握手接受媒體拍照,雙方隨後入內對話。

  • 川普與金正恩開始進行一對一會晤後,一改握手時的笑容,兩人坐下後表情略顯嚴肅,不過在翻譯的協助下開始進行對談。(法新社)

    川普與金正恩開始進行一對一會晤後,一改握手時的笑容,兩人坐下後表情略顯嚴肅,不過在翻譯的協助下開始進行對談。(法新社)

兩人見面時,川普握完手後拍拍金正恩的肩膀,金正恩則對川普說:「雖然來這裡的路不容易,但我還是排除萬難到這裡來了」。川普則回應:「我相信我們的關係會超好。」表示這次的會談將取得巨大成功,川普也預測,美國和北韓間會有「偉大的關係」。

兩人在今日上午9點多分別走至會場,帶著翻譯人員先闢室進行一對一會談。川普和金正恩預定上午10時參與擴大雙邊會談,雙方幕僚加入,美方將有國務卿龐皮歐、白宮幕僚長凱利、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以及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等人參與。雙方計劃上午11時30分共進工作午餐。

川普預定下午4時舉行記者會,下午6時30分離開嘉佩樂酒店,前往巴耶黎峇空軍基地,計劃七時搭機離開。金正恩也預訂今日離開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