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2 20:47:35Rex Wu

世界儀隊錦標賽 蘇祈麟勇奪特別獎嗨開直播!

世界儀隊錦標賽 蘇祈麟勇奪特別獎嗨開直播!

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獲頒特別獎。(三角鐵影像工作室提供)

2018-05-07 08:36

  • 蘇祈麟精湛表現榮獲世界第四殊榮。(三角鐵影像工作室提供)

    蘇祈麟精湛表現榮獲世界第四殊榮。(三角鐵影像工作室提供)

  • 蘇祈麟等了十年,如今終於圓夢。(三角鐵影像工作室提供)

    蘇祈麟等了十年,如今終於圓夢。(三角鐵影像工作室提供)

  • 蘇祈麟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與國旗合影。(中央社)

    蘇祈麟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與國旗合影。(中央社)

  • 蘇祈麟以2070分位居第4名。(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蘇祈麟以2070分位居第4名。(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最新消息:蘇祈麟勇奪第四名與特別獎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8歲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近日赴美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World Drill Championship),與各國選手同台競技,這也是國內三軍儀隊,首次有隊員著軍服出席國際賽。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蘇祈麟勇奪第四名與特別獎,「三角鐵影像工作室」也在臉書開直播,與網友們一同分享喜悅!

蘇祈麟上月30日出征美國,台灣時間6日以完美技巧闖進個人組決賽,並在決賽中大秀高難度側、拋接,包括高拋旋轉1080度後,轉身背後接槍,接著又戴上眼罩矇住雙眸,進行拋、接槍等動作,神乎其技搏得滿堂彩,現場尖叫聲不斷。

完賽後,蘇祈麟難掩激動情緒,高聲呼喊「I love you, Taiwan!」讓觀賞影片、替他加油打氣的網友們超感動。蘇昨天也確定進入世界前八強,並於今天清晨再一次決勝負,接著舉行頒獎典禮,蘇雖沒進前3名,但獲頒創辦人特別獎。

最終成績以2070分位居第四名

有趣的是,起初大會只頒獎給前3名,並未揭曉第4至8名,蘇祈麟友人打趣地說,就自許是第4名好了,沒想到竟一語成真,並於上午10時初另開直播,出示剛拿到的最終成績,蘇以2070分(滿分3000;冠軍2112分)位居第4,團員開心地圍桌歡呼。

蘇祈麟在直播中表示,「其實剛在後台時,每位選手都跟我說,覺得我不是第1、2,就是第3,他一直用Google翻譯跟我講,可是一直到後面,有一個人來跟我講,他會頒發一個特別獎給我,我大概就知道說,應該前3名不會有我,所以我心理早就已經建設好,但是我也盡最大努力了」。

蘇祈麟指出,「我的初衷、來的目的就是,讓其他人可以看到中華民國還有台灣;即使沒有得名,我也不會哭,這就是ROC的軍人」,並指回去第一件事是「先睡個覺,好累」,還被團員調侃要去學英文。

蘇祈麟提到,「這次我們6個人做到了,把中華民國的軍人儀隊,穿著軍裝,跨到一個國土,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他們非常喜歡我們,現在也知道台灣來自哪裡,很希望明年還有我的後輩、學弟或學長們,有機會我的國家、國防部、長官們可以重視這件事,我覺得可以讓更多的美國人、國家,可以看到台灣,我覺得這個(比賽)應該要持續下去。」

蘇祈麟目前服務於軍勤務大隊警衛連,19歲當兵時,加入空軍儀隊,退伍後依然忘卻不了那股熱愛操槍的心情,便加入海軍儀隊,當起職業軍人,優異表現讓他在104、105年三軍儀隊槍法評鑑中,連拿個人組第一,並期望穿著軍服,代表中華民國出國比賽,一等就是10年,終於如願圓夢。

為了比賽,蘇祈麟耗費好幾週時間,研究國外儀隊的動作,再自行想出一套槍法與走位,天天起碼練習2至3小時,肩膀、大拇指還因此脫臼、走位,甚至壓力大到失眠流淚,不過他憑著驚人的意志力,綁繃帶咬牙苦撐,就是希望讓國軍儀隊登上世界舞台,而他也成功辦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