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07:32:38其石山人

慈悲從自己開始

How To Mentally Take Care Of Yourself During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  World Footprints

慈悲從自己開始,善待自己。

當自己煩惱、痛苦,傷心的時候,告訴自己:你受傷了,你不完美,你痛苦,我知道,我懂,沒關係,你慢慢來,我等你,我愛你。

做自己的朋友、自己最親密的人,陪伴自己,接受自己,照顧自己。

這不是自私,自私是向外索取。只要是想得到,想攫取,就是自私。

慈悲是把自己從情緒抽離出來,看著情緒,了解情緒的由來,不要傷害自己,學著慈悲自己、撫慰自己。

允許自己對自己好,安慰自己,照顧自己的情緒,讓自己的心靈不受傷,感到安慰,讓自己感受到溫暖。

把自己的心從情緒上放開,這就是對自己好,放過自己。

安慰得了自己,將來才能去安慰別人。因為你的痛苦我懂,我從這種痛苦走出來,你也可以。

71 Self Care Quotes to Help You to Take Care of Yourself

四無量心

願諸有情具足安樂及安樂因

願諸有情永離苦惱及苦惱因

願諸有情永不離失無苦之樂

願諸有情遠離愛惡親疏,住平等捨 

我們可以先從自己開始,把上面的「諸有情」改成「我」來唸一次。先對自己好,再由己及人。

這個曾被陳小春拒絕的比心手勢來自韓國?當時我就蒙圈了- iFuun

為了自己,為了周圍,都要行菩薩道。

Camille 2021-02-16 07:02:1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5V3mYwrEM&list=LL&index=1&t=7s
再次與你分享。

版主回應
有了般若,自然知道怎麼應對,並能利用這個「緣」(惡緣也是緣)去度對方。(因為悲憫對方,所以願意救度對方離嗔苦得安樂)

在還沒有開般若之前,像我這樣的凡夫只能盡量學著去做,pretend自己可以做到。這也是淨空法師說的,一般也是這樣教的,不去記恨對方,反而感激對方給了自己提升境界的機會。(逆增上緣)
2021-02-16 08:14:52
(悄悄話) 2021-02-16 05:40:44
(悄悄話) 2021-02-16 00: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