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 08:03:14其石山人

一些雜憶:參展篇

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

在自行車廠工作時,參加外貿協會的交通器材展。現在的汽車展,很多參觀者不知是去看美女還是看車。但那時代的展覽非常陽春,站位顧攤很無聊。

隔壁攤位是一家零配件貿易商,每天派不同的兩位女職員來。我和第一天來的人商量好一個玩笑,她先告訴我明後天是換哪幾位來。

第二天見到新來的人,我向她們說:「先不要告訴我妳們姓什麼,我會看相,可以算出來。」第一個穿紅衣服,我說她姓洪,果然猜對。第二位又從她的樣貌裝扮,猜出姓什麼。

她倆大為驚訝,回去說在展會遇到一位伴仙。第三天來的人一見面就要我猜,沒問題,通通猜對。然後就被纏著要看相,幸好我會一點點手相,沒有穿幫。

後來在一家中型企業任職,參加過幾次國際食品展,那就有趣得多。首先一定有許多試吃和試喝的產品,逛一圈下來,等於吃了一次下午茶。

Your Ultimate Family Vacation Guide to Reno Tahoe, NV | Parents

和總經理從洛杉磯搭機去參加雷諾食品展,登機櫃台的女職員看我們兩個年輕小伙 check in,說:「我才不相信你們是去參展,根本就是去那裡追女孩子的!」

去到賭城,女孩倒沒追,賭博當然有。展覽會下午三點就關門,用意就是趕人上賭桌。與鄰座攀談,發現整桌坐的都是來參展的人。我們這桌賭得金額小,輸贏不大,同桌的人嘻哈說笑,玩得很愉快。

總經理卻跑到門外去嘆氣,後來他告訴我:「輸掉一件貂皮大衣了。」賭場經理看他出手大,過來遊說可以借款翻本,嚇得他趕快出門躲避。

展覽結束,在機場等機返家,賭場鄰座的那位老白和我握手道別,一直說:「take care, please take care of yourself。」眼神顯得誠懇真摯,他進關後還幾次回頭,又不斷地説要珍重,讓我很感動。賭桌上他問過我們產品細節,一副很感興趣模樣。本來参加展覽就為了找進口商或經銷商,看他誠意十足,顯然生意很有機會。但他回去後無消無息,沒有再聯絡了,果如聽說的那樣,老外很會打招呼,看起來很有感情,其實也不過打個招呼罷了,自己千萬不要太過認真。

IFT's 2012 Annual Meeting & Food Expo in Las Vegas | 2012-07-11 | Dairy  Foods

也曾和分公司那位白人業務經理去拉斯維加斯參展,他選擇賭桌的標準是看女發牌員長相而定,逐年輕貌美者而賭。結果輸掉不少錢,總有上幾百美元。我自訂的上限是20美元,但陪他轉台續攤,也超限的賠了近百元。還好臨離開時在機場玩吃角子老虎,贏回約二、三十元,但都是25分硬幣,裝滿口袋,沉重得很。

這位業務經理和人很能搭,展覽會中到處哈拉交朋友。結束時收獲頗豐,裝了滿滿一大紙箱的各種免費食品,他說價值絕對超過兩、三百美元。出機場後我搭他的車回公司,他說先到他家彎一趟,把紙箱放進家裡,再開回去報到,拜託我不要向總經理打小報告。

Anuga FoodTec 2012 | Best In Packaging

隨著貿協團隊參加德國國際食品展,結束時各展商不要錢地到處送食品,因為大家都不想扛那麼重的東西返國。有些當地或附近的人,喜孜孜地用黑色大垃圾袋塞滿滿帶走。可惜我需要長途搭機回台灣,什麼也沒拿。

歡迎點擊以下藍色篇名前往參閱:

羅蕾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