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6 07:53:29其石山人

本拿比中央公園

現在天氣變涼,山巔海邊都很冷,於是大家把眼光再放回城市裡面來。許久未曾再到中央公園健行,那麼這一週的健行地點就選它了。上圖是本拿比(Burnaby)在大溫地區的位置,基本上在中心點,可能當年(十八、九世紀)把本拿比的這個公園命名為「中央公園」正是此意。

 本拿比市地圖,那兩條橫貫的藍色和紫色線條是捷運路線(SkyTrain)。中央公園在圖最左邊,貼著紫色線下方的方型綠地。

  

今天走的路線大致如上圖,底下是我以手機拍攝的園內步道牌。

由左邊開始,兩個湖都走到了,繞著白點路線逛了一整圈。回家看手機app,共走了三個小時,六千多步。

不同進園入口處各立有古時黑白照片標示牌,顯示早期附近情形。

Burnaby Parks and Recreation Details | burnaby.comSquirrels in Vancouver Central Park - YouTube

公園裡黑色和灰色松鼠(squirrel)數量甚多,牠們都不怕人,看到有人走過,紛紛從林子裡鑽出來討食物。以前曾有老外朋友教我們,把帶殼花生拿在手上,蹲下身體,伸出手掌。松鼠會跑過來直接由手上取食。

Coyote | Burnaby Outdoors – birds, nature, parks

在接近較小的第二個湖時,迎面一位穿著棕色大衣的女士向大家示警,有一隻土狼(coyotes)就在我們走的步道旁慢步地擦身而過。

園中的大湖,湖裡的海鷗和水鳥,水中還見到四、五條體型碩大的黑鯉魚,每條從頭到尾大約五、六十公分長。幾年前公園曾將湖水放掉,試圖捕捉這些外來入侵物種,可惜都沒抓到。據說可能是有人放生的結果,卻對原來的湖中生態造成極大破壞。本來湖中還有幾隻小烏龜,都被鯉魚吃掉。其他的小魚、小蝦就更別提了。

Station Square | Commercial | Anthem Properties今天先去吃brunch,飯後才去健行,選的是附近鐵道鎮(Metrotown)車站方場商圈(Station Square)內的鳳鳴粥麵,是一家廣式茶樓。

鳳鳴粥麵內部情形,以及所點的餐:

        ←鹹魚雞粒炒飯

其他為:素春捲、哈利拔、牛筋腩肚煲、皮蛋瘦肉粥、XO醬蘿蔔糕、鳳爪。

上一篇:芒地公園健行

下一篇:蘭里堡柏瑞島

WitchVera 2020-10-25 08:50:35

這樣看來如同山友分析的一樣厲害, 應該確實多處現場掃瞄並測試過只是程式少了排它安全管控這部分, 估狗就做不到!

版主回應
只要出發前事先下載路線,出外在沒有網路的情形下,離線還能使用。這一點就很不錯。 2020-10-25 10:23:43
WitchVera 2020-10-24 18:57:23

還沒問到山友裡使用同款app, 他們在百岳裡優游而我看得過癮; 但使用過說離線與山區功能比較強, 這真要現場測試, 還有追蹤與被追蹤這部分, 然而海外旅遊部分則比估狗好用. 還提供了我線上指導但我目前沒有設備測試也暫時沒赴海外, 而且海外朋友熱心者眾~~ 續讀後面圖文

假日愉快安康

版主回應
在夏威夷,我們靠著這款app趴趴走。不過老實說,也只不是真的到處亂跑,只是搭公車去珍珠港,再搭車回旅館,沒有走失。

去Nanaimo遊玩,也是靠它。不過出點小狀況,翻過小山頭再下到湖邊,那段大上坡讓大家心有餘悸,希望回程有條比較好走的路。朋友看這款app指出,湖邊有條路,可通達小山那邊原來停車的停車場,於是選擇此條路線,不去走回頭路。

這是沿著山崖硬闢出來的小狹道,剛開始還有一腳寬度,越走越窄,最後只剩石崖壁上鑿出的一排小洞,凹深才3公分,只容腳尖微踩。必須身體貼著崖面,兩手攀附石壁,一小步一小步攀岩前行,驚險中慢慢度過最難的這一關。

在app上面,確實是一條路沒錯,但它沒有辦法顯示是這麼艱難的道路。
2020-10-25 06:14:01
WitchVera 2020-10-21 12:35:15

好~ 我會~ 謝謝您指點.
愉快安康

版主回應
好用的話,請告訴我一聲,我也想請朋友幫我加上這個app。 2020-10-21 1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