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1 04:50:49其石山人

蔥燒餅

去年回台,為了要買蔥燒餅,行前在網上鎖定在台暫居處附近的一家目標餅店,前前後後分別三天,早、中、下午,三次不同時段跑去,結果每次都嘗到閉門羹。鐵門深鎖,問旁邊店家,他們說不知道何時開門。網上看沒有異狀,現場招牌和門柱標示依舊,但可能老闆休息不做了。終究,現在正是大批嬰兒潮世代的人紛紛退休的時候。

買不到,空懷念,不如自己做。趁著疫情時期,減少外出,去超市抱回一袋5公斤麵粉,太太從箱子裡挖出早期抄下的食譜筆記本,試著撿回多年前的感覺,再次做做看。上圖是幾天前第一次成品。

今天切的個頭比較大一點。

用同樣的麵團,來做蔥花大餅(原來兩者的食譜不同)。

這圖是切開後的大餅。包括第二張圖的三個蔥燒餅和這一個大餅,共用500公克麵粉,正好一頓吃完。

【附錄】YouTube上的蔥燒餅做法教學,敬供大家參考:

上一篇:聚餐 + 慶生

下一篇:一些雜憶 (之一)

turysta 2020-11-03 01:48:23

In Europe, we don't have this kind of delicious food. I m a trucker and during the travel-thru Europe, I did not see this. I looking for a blog about truckers in Taiwan. Let me know if you got any for truckercheckin.com

版主回應
Thank you for visiting my blog.

I am in Canada, it is not easy to buy this kind of food too. That is why we
try to make it by ourselves.

If you like this cake, and would like to make it by yourself.
There are various videos on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sesame+green+onion+pancake

Hoping trukers in Taiwan who see this information may be interested in
truckercheckin.com.
2020-11-03 04:28:10
WitchVera 2020-10-15 13:07:29

決定還是出門買兩份來仿效
好飢餓喔看這篇圖文 :P :P

版主回應
在台灣真好,出門轉幾個彎,就可買到燒餅解饞。

在溫哥華想吃的話,只好自己做了。
2020-10-15 13:48:30
WitchVera 2020-10-14 10:45:51

覺得手工與烤的火侯加上芝麻就無可替代的美味分享
嚐起來是愛情吧~ ^^

版主回應
裡面的蔥更是主角,我們切了很多根蔥,只做了這麼幾個餅,裡面滿滿都是蔥花。

其實只有一個餅用烤的,其餘全是用沒加油的乾平底鍋小火煎。因為原來的食譜就是用煎的,烤的那個是實驗品,試試看可不可以,結果差不多。餅的數量不多,所以用煎的比較方便快捷。
2020-10-14 12: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