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5 11:29:47其石山人

芒地公園健行


芒地公園(Mundy Park)在高貴林市內(Coquitlam),以上是高貴林在大溫地區的地理位置。

“芒地”這個名詞是我音譯的,也有人譯為“芒迪”。就是上圖最右方中間偏上的那塊綠地。進入高貴林以後,沿奧斯汀街(Austin Ave.)一路往東,再左轉 Hillcrest Street,公園停車場就在馬路右手邊。


圜內步道圖,我們從左中順步道往下,走到半中間,左轉上Waterline Trail,前往芒地湖(Mundy Lake)。繞湖後回到停車場。這次共走了2.9公里,5900多步。

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稱高貴林為「BC省黑熊之都」。前兩星期新聞報導,一位女士在一處公園步道被黑熊堵住,熊還伸掌拍拍女士的小腿,嚇得她凍結在那裡不敢動。幸好黑熊打量她了一番後,就離開了。

週二班健行團去年在芒地湖邊也遇到熊,前面的人說有熊快退,後邊的人卻喊說不要退,因為後頭也有熊擋路,而且更大隻。前面那頭顯然是熊小孩(比熊寶寶大的少年熊),後面可能是牠媽媽。人家母子被這群老弱婦(老先生、老太太們)分隔兩端,就害怕母熊護子心切,硬衝亂咬,大夥可慘了。還好,僵持不久,兩隻熊看這群人多,自動遁入旁邊樹林裡,他們才得以脫險。

這天無風(所以吹不走美西山火飄過來的煙霾),湖水平靜無波,現出鏡面效果。

芒地湖邊一景,女士們紛紛在此留影。特別是「回眸一笑」:先面湖而立,拍照者數到三時回頭一笑,攝影者同時按下快門。據說這樣拍,笑容不僵硬,最自然。

公園步道,這裡也是拍照熱點。


既然來高貴林,健行後必去前門飯店吃飯,幾乎已成了一項傳統習慣。因為疫情關係,每桌只限六人,因此分坐兩桌。客人陸續進來用餐,生意和疫情以前一樣的好。

紅燜羊肉,是每次來必點的菜。


炸蝦仁,也是必點的菜式。

主廚推薦菜:炸小黃魚

蔥油餅

老闆娘推薦的大盤雞櫬麵底,沒有加孜然,雞塊也不會炸得太過,我們每個人都覺得好吃,一致同意列為下回再來時必點的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