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1 12:55:46其石山人

叫外賣--上了癮


疫情開始,政府要求民眾Stay at Home宅居避疫以來,我們才第一次正式叫外賣。自移民到加拿大以後,過去二十多年從沒叫過外賣。

原來住在溫哥華市,港式茶餐廳、華人小超市,全在十幾分鐘步行範圍內。最遠的是香檳嶺商場,那裡有西洋超市、圖書館、A&W漢堡、披薩店、潛水艇三明治、麵包店、便當店、還有一家茶餐廳,需要走半個小時。路徑全程穿過住宅區,沒有車馬喧嘩,也沒有汽車廢氣,閒步其中很愉快。

搬到本拿比,雖比較靠近鐵道鎮大商場,走過去也約半個多小時,可是沿著大馬路,感覺沒那麼舒服。我們試著繞進住宅區走,但卻需增多二十多分鐘,並不划算。不過開車也都只是十分鐘以內,肚子餓了,懶得自己煮,上車開過去就是。

所以二十多年來全沒試過餐食外送服務,反而在這短短半年之中,一而再、再而三、加上送餐平台三不五時主動給個特價,刺激購買慾,那就拿起手機叫餐吧!

連本來想辦potluck的小型聚會,好友說乾脆叫餐,省去大家麻煩。上圖由左至右是台式炒米粉、豬肉黑白芝麻炒飯、海鮮炒刀削麵、排骨飯便當(4個)。自取有九折優待,又正好在好友過來的半路上,遂請他代為提領。價格共計加幣100元,合台幣2,177元。

第一張圖的水果盤,則是我太太自己準備的。


次日,吃過晚飯,兒子問要不要吃甜點? 他訂了兩碗芋圓花生波霸加小紅豆。


再隔一日,向外送平台點的午餐。左邊為海鮮炒粗麵條,右邊那盤則是松阪豬黑白芝麻炒飯。送到時仍帶鍋氣,趁熱食用,感覺很不錯。

前兩天,趕著出門,太太匆忙中穿錯鞋。車庫裡光線暗,她沒發現,開了門要坐進車裡時才看到。最扯的是竟然穿了兩隻不同顏色的鞋子!(如是同色的還講得過去)

真的很離譜,故特為之記。

上一篇:鄰居減肥成功!

下一篇:聚餐 + 慶生

uni2019 2020-10-02 04:38:48

遲來的中秋祝福,抱歉。
祝各位中秋發財,身體健康,萬事亨通,心想事成,男冠玉女嬌俏清雅,小孩懂事學業進步!以車代步的要緊記安全帽~
午膳到期,拱手為禮!

小贏敬

版主回應
北美今天(10月1日)才是中秋,可惜疫情加上山火煙霾,無心過節。美西岸山火再度熾燃,大溫地區仍受煙霾籠罩,看不見月亮。家裡前陣子買的月餅,也等不及中秋,早已吃完。

聽說這幾天台灣天氣涼爽,皓月當空,敬祝各位格友佳節愉快、團圓美滿、和樂融融。
2020-10-02 05:59:12
旅人 2020-10-01 18:12:16

中秋佳節愉快
月圓人團圓

版主回應
海外無曆日,客塵已忘時;煙霾蔽皓輝,竟此誤佳節。

祝旅人兄及各位格友們 中秋節快樂、美滿幸福!
2020-10-01 23:10:17
陳跡 2020-10-01 12:58:33

這樣穿挺酷的~~~

版主回應
因為鞋帶老早鬆鬆的綁好在那裡,每次可用腳直接套進鞋子裡,不需要再蹲下來綁鞋帶,所以沒有低頭去看。

問題是這兩雙鞋沒有併列擺在一起,互相隔著一小段距離,竟然兩腳分別套錯,我太太也覺得很好笑。

以前有位朋友曾兩腳分別穿不同雙的皮鞋出門,他到了外面才發現,也只好將錯就錯。不過都是男用黑皮鞋,相差不大,他說別人根本沒注意到。
2020-10-01 13: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