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4 13:35:36其石山人

解封後首次入店用餐

BC省解封重啟第二階段,餐廳可以開放入內進餐,趕快和好友相約前往常去的那家台式餐廳,聚餐聊天。

和以前不同的是,最好先打電話去訂位,因為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兩公尺),需要間隔一個桌位入座,等於減少了一半的位子。桌位有限,若不事先訂位,臨時才去,可能要站在門外等上一陣子。

為了配合省政府的防疫規定,餐廳在地上貼了標示,指定進和出的行進方向。點菜的方式也要改變,連茶杯和筷子都改用一次性的紙杯與木筷。

從一月下旬起,已經四個多月沒進入餐館吃飯,看著菜單,樣樣都想吃,於是點了一桌子的食物:

台式豬血糕 (三根的價錢相當於台幣250元)


炸排骨套餐


炸棒棒腿


炸臭豆腐 (這樣小小一盤的價錢就是台幣250元)


牛肉麵


薺菜餛飩麵

店方還在臉書貼出影片,教導顧客如何入門,接受量體溫,填寫健康狀況問卷,以及如何用手機點菜。

今天去得早,店裡不忙,店長帶領我們到座位前,還像搭機時空姐展示安全程序一樣,站在我們面前詳細逐項解說,頗覺有趣。

WitchVera 2020-05-27 13:17:51

祝福 吉祥安康

整個算起來還是划算, 店面費用與人員管銷年金應該計算在內才是! 昨天托友人帶我用午餐, 雞丸套餐一份與蔬菜肉丸一份, 醃漬菜兩蝶, 茶碗蒸兩小碗加海帶味增湯兩小碗, 加點一份冰淇淋+純奶茶, 結帳將近900元台幣, 我根本支付不起ㄟ~~

版主回應
這幾年食品價格幾乎每年都持續漲價,但收入卻沒有增長,有時候想出去吃頓飯,算算皮夾裡的鈔票,只好算了。 2020-05-27 13:24:56
小立 2020-05-26 12:51:17

哇....這些美食的價位跟台灣比起來都偏高耶!
相較之下,再次感受到台灣飲食的親民與美好

版主回應
是啊,所以每次回台灣,想要吃的不是大餐,而是這些美味小吃。

這頓飯,四個人一共付了加幣86元,相當台幣兩千多元,其中的炸雞腿還是店家為了「慶祝遲到的母親節」免費贈送的。

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物價騰漲,新聞報導有些店要加一筆「疫情器材費」,因為他們員工買口罩、手套,裝設玻璃隔版,通通都需要錢,羊毛當然要從羊身上拔回來。

食物價格也在漲,ˊ只好減少外食了。
2020-05-26 13: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