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 11:45:14其石山人

抗疫時期晚餐

格友陳大作家po出她家的抗疫餐,讓我和太太看得羨慕不已,可惜隔著大海,要不然真想去她們家搭伙。

我們家今晚吃的「抗疫晚餐」菜色如下:

由左至右順序過去,小白碟當中的是一小塊豆腐乳,川燙油菜、韓式泡菜炒五花肉片,另外兩個小白碟裝的是給兒子和兒媳的荷包蛋。

拍第一張照片時,燒餅尚未出爐,底下這張是從烤箱拿出芝麻燒餅以後再拍的,配稀飯吃。
前幾次po的也是稀飯,感覺上像我們家天天都吃稀飯。其實只在週末才會煮稀飯,週日到週四還是煮米飯或麵條,因為要幫孩子們裝便當。

加拿大政府大灑幣,疫情期間,百業關門,失業的人有失業保險金可領;而那些自僱或現在無法工作又沒失業保險的人,則每個月發加幣兩千元,可領四個月。又為了幫助企業度過難關,凡業績跌過三成的商家,聯邦政府幫忙付他們員工四分之三的薪水。

這些鈔票都與我們家無緣,我們夫妻倆早已退休,不能領。兒子和兒媳仍在上班,也不能領。兒子還好,已經在家遠距上班。兒媳在銀行工作,屬於必要服務,必須保持開放營業。她仍然需要每天朝九晚五,冒著患病危險出門到行裡上班。

不是說政府要大家留在家中(stay at home),沒有必要不外出,那麼去銀行辦事的人應該減少很多才對?兒媳說,並非如此,隨著疫情吃緊,股票基金不斷大跌,不少客戶看得心驚膽戰,深怕命還在,錢卻沒有了。紛紛跑來銀行,要嘛想改投資項目,或詢問該如何保本獲利?所以每天都有不少客戶上門,工作並沒有減少。

上一篇:好市多買菜記

下一篇:戰疫儲備

zhangmingm12 2020-04-25 12:09:08

感謝分享~~~
http://www.hamertw.com

陳跡 2020-04-04 11:52:30

其實很不錯耶
蛋白質澱粉纖維素都有了
味道也很下飯呢
防疫時間共體時艱
保命重要
至於吃的
有就好了啦

版主回應
孩子他們已經受不了,很想吃些有油、有鹽、有魚、有肉的飯菜,所以他們已買了兩次外賣,透過送餐服務送來。 2020-04-04 12: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