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1 06:11:57其石山人

好市多買菜記

Store owners say some still not following 'physical distancing ...隔了兩週,蔬菜水果都吃完了,需要補貨。剛巧鄰居又要再去好市多,邀上我們一同前往。以上是現在的排隊方式,彼此相隔兩公尺,大家都很乖,遠遠站著,等隊伍前進,最後面空出兩米的距離以後,才排進隊尾。

我們四人都各自帶著口罩在口袋裡,看到別人有戴口罩,不僅老中、老印,也有三兩位老外戴著,於是我們也戴上。看同伴三人都戴著眼鏡,早知道我也應該把老花眼鏡帶來,多點防護總是好的。


報載列治文一間華人超市要求必須戴口罩才能入場,沒帶去不要緊,當場可買一個戴上,每片口罩加幣1.5元(相當台幣36元),附帶奉送一副一次性塑膠手套。新聞上說結帳時有客人聽不清價錢,前傾身體問結帳員,結帳員趕快向後閃避,大聲喝叫:「退後!」

我們是下午三、四點才去,不像兩週前來時車位難求,那天本來在等的車位被人家快速插入搶走,惹得鄰居忿恨不已。今天空位不少,可以停得很靠近大門口。

出入口各站有一位員工,手持碼錶,控制入場人數。不是出一個進一個,而是等出來了25人,才放下一批進入。

New Costco Shopping Updates: Senior Hours, In-store Shopper Limits ...

場子裡到處貼著“社交距離”告示牌,還有員工舉著牌子,穿梭提醒顧客保持距離。不少人站在烤雞攤前等出爐,員工揮手要大家站開一點、再站開一點。

進門時,員工遞過來一張消毒紙巾,供我們擦拭推車把手。場內一些位置也擺著消毒紙巾罐,方便客人抽取使用。

Letters to the editor: March 30: 'Almost everyone respected the ...結帳排隊不能緊挨前車,必須退讓兩公尺。我們像上圖推車旁那人,站在推車旁。有位員工過來,要求站回地上標線後方。

想買的國寶米和葡萄籽油依舊都沒貨,衛生紙也只剩空貨棧。只買了些香蕉、生菜、泡菜、雞蛋和麵包,數量不多,卻要八十幾加元。一盒一打半裝的雞蛋就漲了一元,物價有在持續上漲中,東西越來越貴了。

上一篇:溫城戰疫

下一篇:抗疫時期晚餐

uni2019 2020-04-03 07:31:04

那邊有送貨服務嗎?如果價錢方面不會差落多大,可以省去在外排隊的風險。剛聽新聞說,在外面口罩比手套重要,因病毒是從呼吸系統進入,所以護著鼻口重要。反之手套的塑膠更比皮膚容易沾黏細菌,回家馬上洗手,不碰臉就可。只是分享一下新聞,將在外還是便宜行事。

版主回應
送餐和送貨服務都有,這兩天就用了送餐服務,要加運送費和小費。餐食本身只加5%稅(聯邦稅),但運送費部份則要加12%的稅(聯邦稅及省稅)。

咱們華人習慣買蔬菜水果要挑選一下,送貨服務就怕送來的菜和水果不怎麼新鮮,不太敢用。因此仍然自己去超市,不過頻率已降到兩星期一次了。

外面傳言,華人最好去華人開的超市,在那裡幾乎大家都戴口罩,可以放心的戴,不必怕老外歧視。

報上新聞,多倫多有兩間華人超市要求必須戴口罩才能入場,引起強烈爭議。反觀大溫哥華這邊,華裔移民最多的列治文有家超市也這樣要求,倒沒有引起問題。不過列治文那間超市幾乎不會有白人去買,可能也是相安無事的原因。
2020-04-03 09:02:33
uni2019 2020-04-03 07:09:23

Ouch!重新再一次:
㊗️平安無需用藥。

版主回應
是的,敬祝大家都健康平安,早占勿藥! 2020-04-03 07:11:48
uni2019 2020-04-03 05:38:53

剛想到,家裡放點感冒藥,止痛,敏感,或止肌肉痠痛的藥膏也有預防措施的作用。祝平安保險

版主回應
家裡有儲備一盒Tylenol,希望像以前那一盒一樣,備而不用,等到過了過期日,快樂的將它丟棄。

[附筆]:最後的祝語有替XX保險公司廣告的嫌疑哦!? (^_^)
2020-04-03 07: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