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9 05:21:07其石山人

靈異故事番外篇

Image result for 電影中的窮道士

格友看了一部山野怪談的番外篇,覺得超級熱血,熱情推薦。我前去閱讀,本以為大概是一個短篇小說,結果讀了許多天才完結,人家硬是將番外篇寫成了一整部兩百多萬字的長篇小說。

而我的番外篇就只是一個極短篇,三兩句話就說完了,希望大家不會看得煩就好。

在外島的時候,有位同袍的哥哥同時也在這個島上服役。這事情是他聽哥哥說的,再轉述給我。


他哥哥在砲兵連,和輔導長睡在同一間碉堡。有一天午後,他哥哥回到寢室,輔導長拉住他,告訴他一件奇怪的事。


碉堡(網上圖片)

輔導長剛才午睡的時候,半睡半醒間忽然看到門口進來一位階級比他高的軍官,趕快起身敬禮。

軍官很和藹的讓他坐下,說他是他們的鄰居,就住在隔壁。

軍官說請輔導長管束一下他們的兵,因為他們沒有把環境整理好,雜草叢生,亂扔垃圾,更過份的是有時還在這位軍官的門口小便。

輔導長很不好意思,不斷道歉,保證管好部下,那位軍官才滿意地離去。

輔導長和隔鄰部隊的長官彼此認識,怎麼也想不起他們有這麼一位軍官,會不會是新來的?

他哥哥與輔導長到鄰旁部隊去拜訪,他們說沒有新來的人員,也沒有輔導長描述的那個模樣的軍官。

難不成有鬼? 若是對岸跑過來的匪諜偽裝的,又所為何事? 光天化日,大咧直闖營房,無人發現阻攔,萬一動手使壞,大夥的性命都危在旦夕。 這一分析,個個都緊張起來。


兩邊都出動兵員,持槍搜索。結果在兩部隊之間的雜草地裡,發現一個小小的墳堆,下葬於多年以前,墓碑上刻著一位軍官的名字,就是輔導長看到的官階,顯然就是這位軍官來託夢的。

輔導長將此事秉明連長,連長不信有鬼,笑了他一頓。就在連長轉身走出碉堡,經過墳墓前的馬路時,突然腳上碰到什麼,跌了一跤。據連長自述,好像有人拉了他的腳一下,害他跌倒。起身細看,柏油路平平整整,沒有凹凸,也沒看到有石塊,嚇得連長趕快跑回他自己的寢室去了。

從此以後,兩邊部隊都定時派出公差,割平雜草,清理場地,維持整潔,就沒有再出現過什麼事了。

上一篇:服役時的危急時刻

下一篇:007 式 to go

楊風 2020-03-30 09:28:15

很好看的樣子
有空我也會去看看

版主回應
瘟神前傳的連結:
https://www.wfxs.org/html/2411/1191387.html

還OK,反正遵從加拿大總理命令:stay at home。宅在家裡避疫,除了看連續劇,讀讀小說也是一種消遣方式。
2020-03-30 10:52:58
(悄悄話) 2020-03-29 14:54:39
uni2019 2020-03-29 13:34:51

大概應該是Beretta model 21 或22吧,Browning 不會太輕巧。服役兩年沒射擊訓練短槍?警官快過來~還印文書?

版主回應
不要說短槍,連卡賓槍也沒射擊過,但拆解組裝、上油保養是做過的。

手槍拉槍機、開保險、瞄準射擊,常常用空槍練習,為了半夜突然有水鬼闖進來時,保命用的。

以M14步槍打靶,我是十發十中,連長對我深有信心。可惜手榴彈丟不遠,也幸好丟不遠,才沒被選拔去參加戰技競賽。
2020-03-29 14:0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