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7 11:02:06其石山人

上山尋秋葉未見

根據本地新聞報導的溫哥華十大賞秋葉地點,本拿比山列名其中,這是該文所附的本拿比山公園圖片:

昨天上山探看秋葉,發現這裡很多是長青的針葉木。雖有闊葉樹木,未見金黃與楓紅,而是直接轉成淺褐枯葉,隨風簌簌飄落。站在樹下拍照,大片的枯葉紛紛墜在身旁,讓我想起「無邊落木蕭蕭下」的詩句。

杜甫登高
風急天高猿嘯哀,渚清沙白鳥飛回;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臺;
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烏雲隙間偶然灑下一片亮麗陽光,趕快搶拍了這張照片。中間兩棵樹的左旁遠方,可以看到溫哥華downtown的高樓群。

以下這幾張是好友們拍攝的溫哥華秋葉,與大家一起觀賞:




兒子剛搭乘遊輪去夏威夷歸來,說船上的餐食越來越不好,一年比一年退步。回溫哥華到粥麵軒喝一碗熱粥,都感覺這是人間美味!


趁著週末,帶他一塊去本拿比山健行。由公園步道走去SFU大學餐廳吃自助午餐,再走回來,共5414步,爬樓梯段數為4層樓。


加州捲壽司、三明蛋治、豆腐Poke (日式沙拉碗)。

素的菠菜通心粉、海鮮通心粉(其實只有假蟹腳)、大蒜麵包。

Pollock(狹鱈)魚塊、清水煮豆(淡而無味)、炒青豆、紅蘿蔔、洋蔥雜菜。

大學已經開學上課一個月了,宿舍樓外停滿車輛,已經全員入住。現在時值正午,餐廳裡坐得滿滿的。由於不好對著人們拍照,只好借用網上圖片,顯示滿座的情況。

兒子已大學畢業十年出頭,坐在這些大學生當中仍然顯得年輕,毫無違和感。他沒吃多少東西,據他的評價,雖然遊輪上的自助餐乏善可陳,但還是比SFU自助餐好。他問說為什麼我們要來吃這不怎麼樣的自助餐?因為我們想讓他知道,我們這一群老先生、老太太們非常節儉,專門只挑便宜的餐吃。

上一篇:CHOW 快炒麵飯

下一篇:海外慶雙十

DB 2019-10-08 06:54:52

最後一段所言,
是對年輕人最好的身教。

版主回應
我的孩子從小看到大,也懂得節省,我對他是放心的。

不放心的是用身教無法去感化的另一個年輕人。
2019-10-08 12:21:51
烈火紅焰 2019-10-07 13:44:42

飯點到了,能吃的,已不怎麼樣了,還是能飽就"好"。

禪滾滾來,心可空了解脫了,人間美味可不能空了!

~jun~

版主回應
我太太常笑我是淨壇使者再來人間,飯菜都要吃得乾乾淨淨,碗裡不留飯粒。有一次去吃日本料理的盒餐(lunch box),女侍來收空盒時笑說:從來沒有見過有人全部吃光光,連配色裝飾的生菜葉都吃掉了。

燒菜不能問我好不好吃,因為再難吃的菜,我都會說好吃。
2019-10-07 14:15:01
幻羽 2019-10-07 11:12:08

"吃"也是"禪"﹗

得力須忘飽,休糧更不飢。

撒手端然坐,白雲深處閑。

*幻羽*

版主回應
你說中我的弱點了,禪可禪、空可空,但是飯點到了的時候,還是想吃飯。幸好食不求精,能飽就好。 2019-10-07 11: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