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07:34:42其石山人

吉姆在这里 !?

穿越時空?
羅馬時期珍貴文物出土 上頭驚見簡體字

2019-09-06 12:46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Image result for boxford history project sun
位於英國西伯克郡(West Berkshire)的一個小村莊,近日挖掘出一幅相當珍貴的羅馬馬賽克作品,目前世界上僅有3件同類型畫作,因此考古學家將其譽為「50年來英國最令人興奮的發現之一」。然而,出土的千年文物中卻發現疑似寫著簡體中文「吉姆在這裡」的石塊,引發大陸網友熱議。
根據《BBC》的報導,英國西伯克郡一個名為Boxford的村莊內,發現了一幅馬賽克鑲嵌壁畫。專家推斷,此幅羅馬藝術風格的馬賽克作品約完成於1600年前,上頭講述希臘人物佩洛普斯(Pelops,宙斯的孫子)透過戰車比賽贏得公主Hippodamia的故事。Boxford mosaic
參與挖掘工作的考古學家尼可(Matt Nichol)表示,這幅馬賽克畫作的肖像及圖像上都是「首屈一指」,目前世界上也僅有3幅同類型作品,因此價值不斐,當地考古學家甚至將其譽為「50年來英國最令人興奮的發現之一」。

事實上,這幅羅馬馬賽克壁畫2017年就已經被發現,但由於作品太過龐大,當時的條件尚不允許將它挖掘出土,因此學者便用土重新覆蓋,讓當地農民繼續使用那塊土地。近日,相關團隊召集多名志願者進行挖掘,僅花費10天便讓畫作得以重見天日。


不過,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出土的一系列文物之中,發現了一塊刻著簡體字「吉姆在這裡」的石塊,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上周時期的文物」、「看來中國造出了時光機」、「有字的石塊可能是後人不經意間遺留在此的,並不是同一年代深埋於地下的」。

這和幾年前在大陸一座明代古墓中發現瑞世戒指錶一樣驚奇!
匪夷所思:明清巨棺古墓驚現「瑞士表」

原文網址:https://tw.aboluowang.com/2008/1212/113212.html

Image result for 古墓瑞士表

WitchVera 2019-09-12 11:05:10

也許古人就是有人有錶的概念, 那是藝術品;又或者有照片不一定是真相或直接證據, 想像空間就來了!

西方人可以來中國遊歷, 那麼也許回族人或中國人也曾經到西方走走跑跑?

版主回應
漢朝曾想和羅馬連繫,雖然政府間最後沒有通成,但民間,尤其是居間的西域商人,一定和雙方都有所來往。所以那時候有老中或懂中文的西域人士到過羅馬統治下的英國,是有可能的。

又或者,這是當地人很高招的「廣告」技巧。大陸遊客不一定有興趣去看古羅馬地畫,但極有可能為了看一眼「吉姆在这里」,而參加旅行團前往。
2019-09-12 12:07:20
雷爸 2019-09-11 16:59:08

哈哈!
只呎天涯穿越時空猶如眼前
人類的文化藝術真是天涯比若鄰的連接!

吉姆在那裡?
尼克住這裡.

版主回應
為何英國羅馬古地畫遺址裡竟然出現簡體中文字?
1.那不是中文,只是羅馬文字符號,看起來像中文而已。
2.古時施工的工匠裡有老中、或懂中文的西域人士,在磚上留下刻記。
3.華人喜歡「到此一遊」的風氣太盛,曾有華人遊客到過那裡,信手刻上的。

吉姆雲深不知處,還是尼克好,尼克就在這裡熱心助人!
2019-09-12 07:07:04
WitchVera 2019-09-11 14:28:49

喔~ 果真中文新聞網有報導
趕忙細讀

版主回應
據新聞上說,那只小戒指錶上刻有「瑞士」字樣。怎麼進入古墓裡的,匪夷所思!? 2019-09-12 06: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