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2 12:37:43其石山人

西瓜吃飯+家中茶敘

 
西瓜」是一間日式料理餐廳的店名,他們是該日式料理連鎖店中的一間。另外在溫哥華downtown史丹利公園旁的那間店名則是「金魚」,都是大家平常不會聯想到日本餐廳的奇怪名字。

點了煎魚套餐和豪華餐盒:



午餐後步行去攝影詩人Zong家中茶敘,已是普洱品茶專家的女主人先泡出存放了10年的普洱茶,接著喝20年的茶,最後烹煮40年份的茶,讓我們作為比較。

每個人面前都有各自的小茶壺、茶杯、還綴以鮮花、燭光、向谷歌點播西洋古典樂曲。海天山巒遠景為襯,雖烈日當空,窗外清風徐來,暑熱頓消。









談起這次回台灣,參加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的齋僧佛曲音樂會,以及到台中寶雲寺演唱,個個仍然興奮不已。

大家可能看過不少勵志電影,一群散漫的學生、選手、球隊,在一位熱情投入的老師、教練,從初開始的磨擦、頑皮、抗拒、......,經過苦心、婆心、慈心、精心地多方鼓舞、帶領、鍛練,有汗水,也有淚水;終於在各方都不看好的情況下,脫穎而出,獲得成功!

溫哥華的我們這個合唱團,本來只是一群喜歡唱歌的退休老人,聚合在一起的鬆散組合。基本上都不是音樂專業科系的畢業生,雖然有許多位卡拉OK唱得很好,但不代表合唱就能唱得好。幾乎都是個人無師自通、滿滿個人風格的「自己唱法」,沒有受過專業演唱訓練。


指揮李老師不僅曾當過音樂系主任,更是從音樂研究所所長職務退休下來的高級專業人士,在台灣音樂界屬於大師級人物。接手訓練我們這群外行的老弱殘兵,開始時彼此都吃盡苦頭。

秉著對師父的承諾,不忘初心,李老師耐心堅持了下來。團員們也戮力向善,學習正確的唱法技巧。不斷的,尤其這一年來,要背十幾首歌,唱好自己的聲部。大家團結一心,紀律良好。在台灣聽過表演後,聽眾間有人問說:「你們一定是專業的團體!?」


當自己就是這個勵志故事裡的一員,對自己當初的不放棄、大家冇離開,苦苦堅持與奮鬥,終於取得滿意的結果,心中的感觸與激動,會不禁落下淚來! (「冇」發音為ㄇㄡˇ,『沒有』之意。)

很羨慕他們,當他們在辛苦練唱時,我只是躲在香積廚裡幫手打雜,勉強也算是和大家一路一起走過來,為他們感動,深深與有榮焉!

雷爸 2019-07-23 14:54:36

病癒後的精釆退休生活,真好!
呵呵!
有為者亦若是!

版主回應
茶敘中談起我的急診,結果大家都有急診經驗,在溫哥華或在台灣。比較起來,我只好噤聲不語,我這小case實在何足道栽!

退休究竟是為了享受清閒、沒有壓力的生活;還是因為不再日夜工作,所以現在可以有時間去不斷挑戰、突破自我極限,提升人生境界的高峰!? 見仁見智,各有所好,快樂就好!
2019-07-24 06:52:2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7-23 11:06:3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小天使! 2019-07-23 13: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