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8 11:06:07其石山人

飄浮術


在電視節目裡或街頭上,有人表演飄浮術,可以懸空打坐。



現在連麵都有飄浮術! 飄浮麵(Levitating noodles)、或稱為懸浮麵(Floating nooldes)、飛天麵(Flying noodles)。


星島日報日前報導:在越南有家「懸浮麵」火了,但食客們吃完都只有一個感覺:智商被玩弄了!
越南一家餐廳推出的「懸浮麵」大火,其實就是在特製的碗中豎起一根鐵棍道具,再把麵條放上去將道具掩蓋起來。網上圖片
    「懸浮麵」一經推出,瞬間在網絡上風傳,許多網友慕名前往想一探究竟。侍應把麵端上桌之後,只見「懸浮麵」的麵條和筷子都是垂直懸浮的半空中的,看起來非常的神奇。騰訊網消息稱,網友仔細研究,發現這麵很普通也很柔軟,並沒有甚麼特別的,那麼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懸浮麵」本身沒有甚麼特別,味道也普通,因為上桌後就一直呈「懸浮」狀態,所以溫度降低得很快。而且上桌後大家都光顧著拍照,拍完後就更冷了,味道也更一般了。

      來這裏吃麵的網友都會事先拍好照在社交網絡分享,當他們把這神奇的「懸浮」筷子取出開始吃麵時,瞬間就傻眼了:這也太侮辱我的智商了吧!其實就是在特製的碗中豎起一根鐵棍道具,把筷子插進去,再把麵條放上去將道具掩蓋起來,這樣就從視覺上形成了一碗「懸浮麵」,感覺智商受到了侮辱。

      食客覺得,花了這麼長時間排隊等來這樣一份「懸浮麵」,要說味道好就算了,這味道還普通得不行,簡直就跟速食麵沒甚麼區別,但是價格卻貴了好幾遍。

網上搜尋結果,新加坡、美國也都有這類會懸浮在空中的麵,不只中式麵條(noodle),日式烏龍麵(udon)、西式義大利麵(spaghetti),都能夠飄浮在半空中:



懸空而坐,也一樣要借助鐵桿和鐵板等道具,解密如下:

上一篇:透明吐司片

下一篇:優雅下午茶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9-07-27 13:46:47

噱頭比好吃更有賣點。

版主回應
是啊,噱頭也是一種很好的廣告方式! 2019-07-28 10:24:57
藍色幻想 2019-06-30 14:27:14

這也是做生意的手法...真的好厲害哦...

版主回應
耍個噱頭,生意好做,價格還可賣高一點,真是好點子! 2019-07-01 11:56:29
2019-06-20 14:54:17

奇術都是仰賴科學的哈哈

版主回應
是的,這個小故事教導大家:用功讀書,學好科學很重要! 2019-06-21 04: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