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14:03:23其石山人

布蘭特伍德 摩爾


從前兩三年起,布蘭特伍德 摩爾 (Brentwood Mall)四周開始一棟、一棟大樓的蓋了出來。雖然去朋友家時都會經過那裡,但看到原址上都是建造中的工地,以為賣場已經停止營業,也就沒有再進去過了。


這次因為收到我們常去買的一家鞋店宣傳小冊,他們在鐵道鎮大Mall裡的店剛關門,廣告冊上說在這個星期六、日兩天,在 Brentwood Mall 早已空置的西爾斯百貨公司家電部店面進行倉庫大拍賣,展售兩萬雙鞋子,每雙都只賣加幣39.99元。於是在週六上午,我們先去賭場自助餐廳吃 brunch,接著趨車前往 Brentwood Mall,看鞋、買鞋去!

雖然這個賣場仍繼續營業,但平時來逛的人不多,停車場空空的。沒想到今天竟然全部停滿,一位難求。繞了兩圈,在比較外側的地方剛好出了一個空位,趕快停了進去。下車後,頂著雨快步走向拍賣場入口。

隊伍已經排到門外走廊上,我們站到隊尾,後面很快又接了十幾個人上來。逐漸前挪接近門口,瞥見門裡轉轉折折排了三層。


終於跨進門裡,乖乖,不是只有剛剛看到的五、六十人而已,這三層隊伍都是長龍,少說至少有兩三百人排在我們前面。隊伍移動非常緩慢,時不時有人從裡面走出來,很多人都空著手。想想可能也沒有什麼好買的,於是我們決定離開。


出了門,改走進旁邊的 Mall 裡去。空著的店面不少,逛的人不多。走完一樓整圈,由電扶梯上二樓。沒想到食品街人很多,座位幾乎全滿。那家鞋店在二樓原來就有一間門市,店前也排了一列等著結帳的客人。可能這裡也有減價銷售,走了進去。可惜適合我們尺碼的鞋都沒看到合意的,只好一路 excuse me地穿越隊伍人群走出店外。


Brentwood Mall 只有鐵道鎮大Mall 的五分之一大,將來經過改造以後,會擴大到鐵道鎮的60%大小,聽說會有 LV 等名牌店進駐。鐵道鎮反倒沒有這些頂尖名牌店,並且新的本拿比市長實踐他的競選承諾,停止鐵道鎮 Downtown 改建計畫,顯然以後新的 Brentwood Mall 將成為頂尖名牌店在本拿比的集中地了。


星期天我們到鐵道鎮去買菜 (內有四家大超市,包括大統華在內),經常有一些年青學生年齡的女孩子經過身旁,突然想到說怎麼沒有在這裡遇到過韓冰和韓青,她們應該也來過鐵道鎮大商場。不過轉念再想,就算以前曾經遇見過,也是擦肩而過,不會去注意她們。
Image result for metrotown mall boxing day

從18日到25日,短短一星期內,自己去、和朋友去,接連去賭場吃了三次自助餐,而且還是沒有 2 for 1 coupon,那裡的女侍者都看我們看到眼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