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4 07:05:58其石山人

穿過神祕隧道 來到全美最「宅」 小鎮

2017年夏天我參加的阿拉斯加火車+遊輪之旅,先飛到北邊,再搭觀光火車和旅遊巴士南行。經過安克拉治,在那裡午餐,然後繼續坐巴士到Whittier港口小鎮,在那裡登上遊輪,往南航行返回溫哥華(有興趣的格友可點擊以下聯結前往觀看:)

阿拉斯加火車之旅

前兩天看新聞,提到這個小鎮。那時候車行匆匆經過,直接開到碼頭船旁,沒有注意到這座全鎮居民住在一起的大樓。旅遊巴士的司機沒有提到這個特點,也不能怪他,他只是來當夏天一季的駕駛工作而已,不是本地居民,更不是專業導遊。

 2019-05-22 12:29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Image result for whittier alaska
住在最擁擠的小鎮,過「宅」日子真的舒服嗎?美國阿拉斯加州一座只有214人的小鎮,因為當地氣候嚴寒惡劣,所有居民都塞在一棟14層樓的高樓裡,連全美最小的警局也設在此處。雖然生活範圍超迷你,但食衣育樂的機能一應俱全,令不少網友羨慕不已。

這座小鎮名叫惠蒂爾鎮(Whittier),是位於美國阿拉斯加州的海港,由於地理位置不易抵達,外加惡劣的氣候,使當地居民全住在一棟住商合一的貝吉奇大樓(Begich Tower)裡。該大樓裡不僅配有超市、健身房、郵局,還有學校可以供孩子們就讀,最高的兩層則是讓遊客憩息的旅館。更令人驚訝的是,小鎮大樓最頂層的旅店竟是由一對台灣夫婦共同經營,他們已在此處居住超過30年。(?)

June Miller,大樓頂層(14和15樓)的June's B&B主人,不像台灣人。
開車進隧道的YouTube影片,一直開到片子的6:47處,才終於出了隧道,進入Whittier小鎮:

若想前往生活機能如此方便的小鎮,必須先穿越運送物資的幽暗隧道安東·安德森。全長約2.5英里(約4公里)的隧道,分別由兩個方向的汽車和火車共享,可開車直接行駛在鐵軌上,但如果遇到火車駛入,只能單向進出。

Whittier行人隧道
惠蒂爾鎮碼頭旁總停靠著許多遊輪和船隻,可供遊客搭乘,觀賞優美的冰河景點。港口附近可以看到不少亞裔釣魚,他們認為這就是歐陽修筆下的快樂桃花源生活。
CruisePortInsider.com - Whittier Basics
生活在幅員廣闊的美國,許多地方都必須開車或搭車才能抵達,但在這棟大樓只要搭個電梯就到了,非常方便。
Image result for whittier ak police officeImage result for police in whittier ak
此外,全美最小的惠蒂爾警局就設在大樓一樓的小房間內,只由一名局長與兩名警員組成,連關押犯人的空間都沒有。但若到了夏季,旅客數量變多時,阿拉斯加州的其他城市會增派臨時警力,予以協助。

以上新聞中提到在Whittier經營旅舍的台灣夫妻,可能是他們:

Image result for anchor inn whittier ak
Anchor Inn 的圖片集:
http://www.anchorinnwhittier.com/gallery.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