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11:12:23其石山人

沒有 2 for 1 的憂鬱症

無預警的,老實說也不能說沒有預警,上個月里奧師兄就沒有收到賭場的 2 for 1 buffet coupon。本來以為只是個案,因為他太太有收到,但沒想到這個月我們大家全都沒有收到。

這下子代誌大條了!過去熟習的“賭場自助餐清談聊天聚會”愕然被迫中止。大溫地區又籠罩在冬天的陰雨濕寒之下,週二班和週末走路團全部暫停避冬。好友劉員外說:現在竟然連 2 for 1 都沒有了,害他幾乎要發憂鬱症



大伙悶在各自家裡一個多星期,實在受不了,今天趁著天空略微出現陽光,電話相約再去賭場吃自助餐吧!



因為沒有 2 for 1 的優待,劉員外說一定要夠本才行。吃不了那麼多東西(年紀實在是大了,想當年...;不想還好,一想當年,就只剩一個「唉」字!),待也要待夠本。今天一直坐到下午三點,談性尚未盡興,但舉頭四顧,我們已是最後一桌客人,侍者們全站在旁邊對著我們望,只好起身離座回家。


上週在香積廚當義工時,主廚讓我負責炒的牛蒡絲。


在家裡以水餃皮做的小型韭菜盒
Lazybone 2018-12-12 11:16:39

做什麼開心就好
不要一直想著回本
商家也需要賺頭, 他們提供的不只有好食材
還有良好環境跟服務
客人喜歡整體的享受就夠了

版主回應
賭場原來以 2 for 1 自助餐來釣客人,賭場有補貼給餐廳,所以不會虧本。

我們老先生、老太太,吃的不多。吃多了,胃脹難受,倒霉的是自己。賭場是有計算過的,絕不會做賠本生意。

講實話,食材普通,口味也不怎麼樣,菜式幾乎難得一變。只是貪說咖啡、小蛋糕任食任飲,大伙坐著閒聊天,愉快地消磨時間。

現在是電腦時代,進了賭場的這個人有沒有賭,花了多少錢賭,輸贏如何,賭場知道得一清二楚。而我們這群人基本上都不賭,怪不得不再發 2 for 1 coupon 給我們了。
2018-12-12 14:07:43
強森媽媽 2018-12-12 01:32:45

少打一字:韭菜盒「皮」^^

版主回應
水餃皮比較厚,可以用手把它攤得面積大一點,比較好包。

這不是第一次做,以前一次做多些,像水餃一樣可以冷凍保存。冷凍過的,硬梆梆的不好煎。我們先用水煮一下,把表皮煮軟,用網子撈起瀝乾,再放進平底鍋去煎。
2018-12-12 10:53:19
強森媽媽 2018-12-12 01:30:37

以水餃皮當韭菜盒是個好注意!
煎得也很漂亮呢!

版主回應
在市場買了一把韭菜,三包水餃皮,包水餃用去兩包,剩下的韭菜和一包水餃皮就拿來做韭菜盒。

內餡只有韭菜、粉絲、豆干、蛋皮、干貝絲,沒有放肉。新鮮的水餃皮,現包現煎,很容易。可惜一頓就吃光了,有些意猶未盡。
2018-12-12 10: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