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 11:18:25其石山人

蒲公英輕鬆拔

我家的草地屬於「與大自然共生共存型」,一位好友第一次來時,本來還驚嘆草地很綠。車停好,下了車一看,草呢!? (指那種青青翠翠、一根一根直立的青草。)  她的驚嘆立刻變成:「哇,滿地都是野草!」


每年春秋時節,野生的蒲公英和偽蒲公英開花,黃花遍地,其實也很好看。不過鄰人一看就會想這家人很懶惰,滿地野草都沒有動手去除。


蹲著挖野草很辛苦,挖不了幾株,很快就累了,不僅膝腿酸疼,而且對膝蓋非常傷。前兩年膝蓋開始不好,多年來常常蹲著挖野草,也是主要原因之一。改用跪著挖,起起跪跪,一樣很快就累,真的是老了,多跪沒幾下,就無法自己站起來,需要旁人來拉一把才行。

那天又去拔野草時,被鄰居退休教授看到。他轉身從車庫裡拿出一樣寶物,殷勤亮寶,並借給我用用看。


一踩,一傾,一拔,一推,蒲公英和偽蒲公英都能輕鬆地連根拔出,果然十分輕鬆好用!

趕快上網估狗,他原來在加拿大輪胎店買的,但如他所說,那裡已經不再銷售這款產品。沃爾瑪則正在特價出清舊款存貨,雖然比較便宜,但擔心跑去了已沒貨;更且清倉貨不能退換。後來發現家得寶有鄰居買的那種款式,立刻衝出去買回來。


這款拔野草工具是真的很好,不過在底下碎石多的草地不好用,因為尖爪刺不到底,抓不牢草根,也就拔不出來。另外,蒲公英很多是幾株叢聚在一起,刺不準中心拔不起來,而且需要多拔幾次,才能拔乾淨。


偽蒲公英是一株一株獨自生長的,比蒲公英好拔許多。


拔著、拔著,一下子就挖掉二十幾株野草。站著拔草容易,但還是需要蹲下來去將草根上的泥巴敲鬆掉回土裡,很快就又感覺累。

曬著太陽,薄汗略出,今天就此 call it a day 吧!還剩有近百株的蒲公英和偽蒲公英,過兩天再繼續拔了。

蒲公英有清熱解毒功效,也是不錯的野菜。不過聽說菜葉苦味甚重,還沒勇氣嘗試。不知可有吃過的格友?能否解說一下?



【參考資訊】:

「藥草皇后」蒲公英泡水飲用功效多- 明醫網 
http://www.mingpaocanada.com/healthnet/content.php?artid=6074


「草藥皇后」蒲公英竟有這麼大功效但三類人別吃| 新唐人電視台 新聞資訊 
http://ca.ntdtv.com/xtr/b5/2018/08/15/a1387570.html

 
雷爸 2018-11-22 15:10:47

我家有一個小前院,裡頭一棵自然成長三層樓高的羅漢松,樹下有一個半人高立著的奇石,其他平面的就是蜈蚣草.
平常我隨意掃掃灑些水,很好照顧,這些天
發現有株含羞草,長滿了紫色小花,小孫女放學回家了,祖孫倆一起撥弄它,拍個照樂一下!
哈哈!院子小好整理,從客廳窗前望去,陽光灑落綠地承接是一樂也!

版主回應
真羨慕雷爸! 我也希望有一方小小庭園,就像小時候家裡的後院,沿著籬笆邊種一些花草樹木。

舊居前後的草地都小,尤其是後院,反正有圍牆,不管穿著怎麼邋遢,都不要緊。每天都能出去晃晃,見到野草就拔。有一個名詞稱為「後院管理學」,後院裡基本上沒什麼野草問題。

現在的住所為街邊轉角,除了正面,又多了側邊,草地面積不小。沒有圍牆,遮攔不了四面八方飛來的野草芒種。面對野草茂密叢生,只好舉手投降。廉頗老矣,無能拔草了。
2018-11-23 09:47:54
吃喝玩樂 2018-11-19 20:48:27

到處逛逛~http://avsex6av.com

danxiaoxi2 2018-11-19 17:05:49

還是第一次見了http://www.yequ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