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1 06:20:19中醫藥聯盟.黃顯昌

胃酸過多,溢赤酸,食道逆流,火燒心,中草藥防治法。

紅血球120天更新一次,胃細胞7,皮膚28,肝臟180天。胃酸過多,食道逆流,火燒心簡單說就是食道炎。在全世界都是很常見的疾病,在台灣約有5成的人,受胃食道逆流之苦。大部分來講,這些人就是不舒服而已,甚至症狀很輕微不會怎樣。有少部分的人因為體質的關係,他可能會因為胃食道逆流長期的刺激之下,胃食道的上皮細胞就會有不正常的變化。在最早的時候我們會用胃乳或制酸劑,現在因為藥物一直發展下去,目前最常用的主流是「質子幫浦抑制劑」就是我們俗稱的PPI。什麼是PPI,簡單來講,就是控制劑,通常醫生會開給你一顆藥,告訴你一天吃一次,大概這一顆藥就是PPI。但是因為PPI在台灣的規定需要做胃鏡,看到食道發炎,健保才能夠給付,否則就需要自費。質子幫浦抑制劑,減少胃酸分泌超強,但副作用更傷身。胃分泌胃酸時,在胃壁細胞中,當受到三種物質刺激後<如緊張.壓力.食物>會開始大量分泌胃酸。分別是1組織胺。2胃泌素以及3乙醯膽鹼,當接收到這些外在訊息的時候,胃壁細胞就會啟動質子幫浦,分泌胃酸到胃內,胃酸專門殺死進入胃內細菌,及幫助食物分解,胃內還有一種黏液細胞專門分泌黏液形成胃部保護層,兩者必須處於平衡狀態,當失去平衡就會出現侵蝕胃壁,造成胃痛!組織胺參與局部免疫反應,調節生理功能並作為神經傳遞。參與炎症反應(胃炎.皮膚炎)。胃酸是人體對抗外界細菌的重要屏障,長時間使用質子幫浦抑制劑,未來發生胃癌的機率,竟然增加四倍。

網路會害死人,子女同學講一句,比父母講100句有效。過去曾經流行減肥,什麼蘋果.香蕉四分之一.配開水。3餐不用吃飯,搞到厭食症,糟蹋自己,殘害終身。胃食道逆流.嘔吐.頭痛.頭暈.受害的人,不只是自己,還連累家人。台灣牛生活緊張工作壓力大、三餐不正常,胃食道逆流的現象愈來愈普遍,不只影響生活品質,嚴重可能造成食道被胃酸過度刺激,引起食道病變,甚至演變成食道癌。不少人服用胃藥,甚至上醫院照胃鏡、拿制酸劑,但仍有許多病患停藥後出現復發現象;且長期使用,可能會產生頭暈.頭痛.氣上沖心等副作用。胃酸過多在胃內發生腐蝕作用,會出現吞酸、反胃、吐酸咳嗽等現象,甚至造成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的嚴重後果,胃食道逆流中醫方法可用半夏瀉心湯加烏貝散(浙貝母+海螵蛸)。酌+藥物等級的鹼性小蘇打能中和胃酸並抗癌(醫學期刊研究報告)

◎半夏瀉心湯。出處:《傷寒論》。組成:半夏5、黃芩3、黃連1、乾薑3、人參3、炙草2、大棗3

食物療法可用喝高麗菜打汁高麗菜含有維生素C.UK,可促使胃或十二指腸的粘膜再生。不過經加熱就會破壞維生素C,所以要治療潰瘍,還是以打汁吃南瓜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即維生素A),其果實、花、種子、葉子都有藥效,澱粉多,煮食後仍含豐富的維生素C。要想充分發揮藥效,用蒸的方法較理想。胃隱隱抽痛,可煮南瓜濃湯,有助消化。南瓜花可煮湯,有降熱、止下痢的效果。

秋葵含有許多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BCE,秋葵黏黏的部分是黏液素與水溶性膳食纖維的果膠,具有保護、強化胃部黏膜的效果,可當成開胃菜來食用,具有防止胃部被刺激性食材傷害的功效。

胃酸過多,胃潰瘍,火燒心溢赤酸胃食道逆流的現象,就是有時胸悶、不能低頭.平躺很難受餓了胃會痛,吃飽想吐、會脹氣、打嗝,會有胸悶跟灼熱感,喉嚨會有異物感,聲音應該也會是沙啞的。有一客人食道逆流20找遍大醫院考倒不少名醫,胃體正常位置應該是在肚臍以上,胃下垂10公分幾乎到達腹腔底部,引起頻打膈,人體有一套自救機制,胃神經痙攣抽筋,要往上升提,所以頻打膈,西醫以制酸劑,肌肉鬆弛劑停止痙攣,也就是對應療法,不但沒治好,反而造成開車眼皮會蓋下來的<重肌無力症>經學生介紹來找我,以提升中醫內臟機能方式處理,經絡穴位,丁香柿蒂烏貝散,逐漸改善。並建議盡量少量多餐,少吃甜食咖啡豆漿奶茶糯米類跟辛辣食物,保持愉悅的心情,對你的症狀應該會有所幫助。食道逆流,是現代人常見的疾病,以胸骨後或劍突下呈燒灼性疼痛,有則胸痛徹背。為主要症狀,在多食辛、酸、脂肪餐或酒類後出現,疼痛可放射至後背肩胛間區域,在進食之後平躺,或仰臥起坐後,可有酸味或苦味,胃酸容易逆流至食道上段,甚至到達口腔,長久不癒可引發咽喉水腫而致吞嚥困難。吸煙可使食道下擴約肌張力弛緩,加重食道逆流的病情。胃食道逆流,是由於食道下擴約肌功能不全所致,於中醫而言以情緒不穩或暴飲暴食、勞累過度致使胃氣上逆、升降失序,從而產生燒心感、泛酸及吞嚥不順等症。嚴重的患者,甚至可因為食管粘膜糜爛致使出血,或瘢痕性狹窄,久之易誘發癌變。地理師協會一名老前輩,90歲微胖,學識經驗很豐富,賺不少錢,出手也很闊綽。很好相處,年紀雖大,頭腦非常靈通,身體很強壯,野外風水勘查,多是走在最前頭,數年前本人曾跟他學符籙、科儀。得知他老人家患有食道逆流;火燒心,找遍中西醫,服用不少藥物,真是考倒群醫。

西醫檢查以禁食,照胃鏡、切片,使這位老師、前輩吃盡苦頭,噁吐、喉痛數天,直呼下次要照胃鏡,抵死不從。醫師告訴他不是食道及胃癌,而是幽門桿菌作怪的關係。後本人以犁壁刺藤,鮮品2兩,燉米泔水,為一天份,分三次。為鞏固療效另外以海螵蛸白芨,水揮牡蠣,粉光,貝母川七紫蘇青皮厚朴甘草研粉,共服一個月,治好多年食道逆流;火燒心的痼疾。粉光可以修護黏膜。

胃炎:胃炎是指胃黏膜發炎或糜爛出血的病症。可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兩種。

1.急性胃炎:胃黏膜發炎,且有充血、浮腫和滲出物產生;嚴重時會有局部糜爛出血現象。染患急性胃炎,通常有上腹疼痛、噁心和燒灼感,一般將持續數天。嚴重時,引起腸炎,有下痢、腹痛現象。其成因,以吃得過多和喝得過多(酒、飲料等刺激胃壁黏膜物)為主因。

預防:胃部敏感者應避免辣食、硬食或烈酒。吃飯時間亦要定時。如空腹時間過長,最好攝取易消化的食物。飲食原則:先禁食1-2天,使胃有足夠的休息,但可喝少量的水以防止口渴。病情好轉後,逐漸以少量多餐的方式供給牛奶及流質狀的飲食,然後再慢慢增加食物的量和選擇範圍。

2.慢性胃炎:早上起床刷牙,會感覺噁心,此即為慢性胃炎的徵兆。此外亦會引起上腹疼痛、燒灼感,及胃部不適等症狀。其實慢性胃炎極為普遍,大多數人都有輕微的慢性胃炎。

預防:為避免刺激胃部,應戒煙和改喝較不烈的酒類。用餐八分飽即可,吃飯應定時。上年紀者,由於消化機能退化,應儘量攝取易消化的食物。飲食原則:食用溫和飲食。以少量多餐方式供應飲食。進餐時要放鬆,保持心情愉快。

3.何謂溫和飲食?溫和飲食是一種無刺激性,含低纖維質,易於消化且具有足夠營養的飲食。

1.          無刺激性:不會促使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組織 受到損傷的食物。

2.          低纖維質:纖維質大都來自植物性的食物,在人體中不易被消化吸收。如穀類的麩皮、水果的皮及種子、豆類的外皮、蔬菜中的粗組織等,這些比較粗糙的物質,容易使胃腸受損,應該避免攝食。但若口腔、牙齒健全的人,能夠充分咀嚼食物,並與唾液完全混合,則不需要完全限制。

3.          易於消化:除了纖維質不易消化外,一些動物的筋和膠也不易消化。烹調方法也很重要,蒸、煮、燉、糊泥狀的食物,比較容易消化。煎、燒烤及油炸的食物較不易消化。

4.          足夠營養:雖然因為疾病的關係,在飲食上有所調整,但所供給的營養素一定要足夠,儘可能廣泛的選擇各種食物,以獲得各類營養素。

食物的選擇:刺激性的食物:咖啡、酒、肉汁、辣椒、芥茉、胡椒等,這些會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損的食物,應避免食用。

    每個人對食物的反應都有特異性,所以攝取的食物應該依據個人的不同而加以適當的調整,不須完全禁食。

    酸性食物:酸度較高的水果,如:鳳梨、柳丁、桔子等,於飯後攝食,對潰瘍的患者不會有太大的刺激,所以並不一定要禁止食用。

    產氣性食物:有些食物容易產氣,使患者有飽漲感,應避免攝食;但食物是否會產氣而引起不適,因人而異,可依個人的經驗決定是否應攝食。

    炒飯、烤肉等太硬的食物,年糕、粽子等糯米類製品,各式甜點、糕餅、油炸的食物及冰品類食物,常會導致患者的不適,應留意選擇。

注意事項:吃飯要定時定量。進餐要細嚼慢嚥,且心情要放鬆,飯後略作休息再開始工作。

    少量多餐。除三餐外,並於上、下午、睡前各加一次點心。食用溫和飲食。

    營養均衡。不抽菸、不喝酒不要吃太多高澱的食物。生活要有秩序,不要熬夜,減少無謂的煩惱,心情保持愉快。

胃癌:談癌變色是一般人必然的心理反應。任何癌症其形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對於癌症惟一的治療方法就是早期接受檢查、早期發現、早期切除,才能達到徹底根治的目的。

早期胃癌的病徵:早期胃癌是沒有症狀的。若非經過定期的上消化道鋇劑X光攝影檢查或者內視鏡檢查,再加上必要的病理組織切片檢查,是無法想像自己已罹患胃癌的。此外,某些人可能表現出一些非特異性的病狀,如上腹痛、腹瀉、噁心、嘔吐、吞嚥困難、食慾不振等,較嚴重的可能有不明原因之體重減輕或貧血、吐血、解黑便等病症。

那些人是胃癌高危險群?

1.     喜歡吃燒烤油炸以及40歲以上而有家族癌症傾向的人。

2.     頑固性的胃潰瘍:經過積極的內科藥物治療而無法使得胃潰瘍完全癒合。

3.     長期多量飲酒之胃潰瘍患者。

4.     曾被告知胃內長有兩公分以上之息肉。

5.     胃切除後之殘留胃。

6.     萎縮性胃炎合併有胃粘膜腸上皮化之病患。

7.     胃粘膜與食物經常發生密切的接觸,因此食物內容的性質可影響到粘膜的完整性,如鹽漬過的食物,包括有鹹肉、鹹魚、醃菜,及燻烤的食物以及用以做為防腐劑的硝酸鹽會被轉變成某些致癌物質。

8.     接受過胃切除之病患,在經過15年後,其殘留胃較一般人容易發胃癌之變。

不可忽略胃潰瘍與胃癌的關鍵:某些「胃癌」是以「胃潰瘍」之臨床表徵出現的,而臨床症狀亦跟「胃潰瘍」完全一致;而事實上,根據流行學之統計在所有胃潰瘍的病患中,大約將近有10%的個案,事實上其本身原來就是「胃癌」,而以「胃潰瘍」之偽裝表現出來。因此在胃鏡檢查中,假若肉眼發現較不尋常的胃潰瘍時,醫生總會施行組織切片檢查,以便排除癌症之可能。中草藥教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hamer汗馬精力糖 2019-06-09 16:53:02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就選原裝進口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