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4 14:07:12攝影師康朝星

Ricoh GR III Street Edition 限量隨身機

GRIII 到底拍出跟手機相差多大的照片?康朝星這台相機像素高達 2,424 萬,且搭載 APS-C 大小的感光元件, ISO 可到達 102400 之高,相較於一般市售的掌上機,感光元件大的許多,讓 GRIII 可以拍出更細緻的畫面。而啟動時間也只要 0.8 秒,操作按鈕也多集中在右手,足以應付在街上瞬間抓拍與及時調整的需求。

除了非常型格的機身設計外,亦新增了特殊功能「Full Press Snap功能」,可輕觸背面屏幕進行預先指定對焦點。用家當完全按下快門並放開按鈕的一刻,鏡頭會自動對準該對焦點拍攝。把握一瞬間而制定的快拍功能,進一步發揮街頭快拍的功能。另外,關閉相機電源時,顯示出馬路背景和專屬LOGO。

1.機體色「金屬酷灰」特殊糙面防滑表面處理
2.專屬同機體色「快速街拍取景器」GV-2(SE)
3.專屬時尚綺麗黃鏡頭環
4.專屬時尚綺麗黃手腕帶GS-2(SE)
5.專屬關機螢幕畫面LOGO
6.新增Full Press Snap 可透過螢幕操作功能

GR III一直被喻為街拍神器,最大特色在於其設計概念就是以速拍為主,輕巧、低調,可以單手操作,而攝影質素亦相當不錯。官方於昨日公布RICOH GR III推出限量版STREET EDITION套裝,套裝款備有配色的專屬外置小型觀景器和真皮腕帶,全球限定3500套,經已正式開始接受預定並預計在七月下旬抵港,隨後在今年秋季上架。

這次 GR III Street Edition 的建議售價為 NT$36800 元,標準版 GR III 的建議售價則是 NT$27,900,價差約 NT$8,900;而那幾樣 Kit 配件若是以標準版的價格來計算夯不啷當加起來其實也要 NT$8,550,如果你本來就需要 GV-2 這個光學觀景窗的話,這組合根本不算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