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23:00:00陳雪琍

【350字小說】天經地義(咖啡篇)

「一杯美式,不糖不奶。」他在便利商店的櫃檯,拿著咖啡儲值卡對著店員說。

 

「今天咖啡買一送一喔!不用儲值卡比較划算。」店員親切的告知。

 

「你要不要幫我喝一杯?」他轉頭對同事說。

 

「雖然我沒有喝咖啡的習慣,但是如果你不想喝兩杯,我可以幫忙。」同事無所謂的回答。

 

從店員手中接過咖啡,他們分別喝了一口,同事大叫:「這什麼咖啡?好酸

 

「所以……我才不想喝兩杯啊!」他無奈的說:「想當年我還在電子業的時候,年薪三百,每天喝連鎖咖啡店的咖啡,眉頭從來不會皺一下。現在卻只能喝便利商店的咖啡,不喝又不行,我可能咖啡因上癮了!而且還要買儲值卡,因為這樣比較便宜

 

「賺多花多,賺少花少,這不是天經地義嗎?」同事安慰他說:「我相信總有一天,你可以再度天天喝連鎖咖啡店的咖啡。」

 

同事一語成讖,後來他加盟了連鎖咖啡店,自己當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