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 11:53:08陳雪琍

【300字小說】過來人(計程車篇)下

她聽了大吃一驚說:「銀行就算不是金飯碗,好歹也是鐵飯碗

 

「剛開始房市景氣的時候,我賺的錢比在銀行上班還多,可是這幾年房市不景氣,我的收入銳減,不想降低家人的生活品質,於是晚上我又出來兼差開計程車。」

 

她委婉的問:「不過,之前賺的錢,應該也夠這幾年用吧?」

 

「我之前賺的錢,都拿去投資房地產了,我手上曾經最多有六間房,但是房市委靡之後,賣屋的價錢不好,出租的租金又跟不上通貨膨脹,於是我只留下三間房,以後給小孩一人一間就好了。」

 

「你這樣夜以繼日的工作,有時間陪伴家人嗎?」她納悶不已。

 

「說實話,的確是沒什麼時間,反正孩子長大了,也不會一直黏著父母了。」

 

她聽完司機的話,看著孩子們想:「這不是我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