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12:20:16陳雪琍

飲冰室茶集【為愛發聲】詩寫。日常(徵文)

[飲冰室茶集]每年固定的[五四運動]又來了!

 

2015【五四為愛發聲】為一個人寫詩(我沒跟到)。

2016【五四為愛發聲】讓我用詩回答你(寫了三首)。

2017【五四為愛發聲】詩寫。日常(又寫了三首):

 

[熬夜]:

 [詩地計畫]才剛落幕,暫時沒靈感,拿之前的隨筆改出來的。

 

[好忙]:

 發表之後,朋友來訊息指正:應該是繾「綣」(ㄑㄩㄢˇ),而不是繾「捲」(ㄐㄩㄢˇ),沒關係啦!反正寫來抽獎用的……

 

[頂讓]:  我的新詩中,似乎常常出現:你、我、他……

 

*

 

其他推薦作品:

 

徐先斈<歿>:

第一首讓我驚艷不己的作品,跟時事有關嗎?要問作者。不過,自殺的人真的不愛了,也不管周圍愛 他/她 的人……生者猶憐,死者何辜?

 

*

 

風<識透>: 
……深奧。

 

*

 

蒼狗<砝碼>: 
第三屆[金車現代詩]首獎得主。

 

*

 

煙<成癮>:

 看到這首詩,很難不聯想到,自己的作品[上癮]。

 

*

 

舞蝶<改錯字>:


[為愛發聲]讓我用詩回答你佳作得主,這首詩好有創意!

 

*

 

向晚<洗衣板>:


第三屆[金車現代詩]優選得主,這首詩也讓我感觸很深。

 

*

 

亞克<關上門以後>:


第五屆[金車現代詩]優選得主。

 

*

 

其他……太多了,無法一一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