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5 18:26:19Céleste

未確認的冒險

「你覺得我們現在是玩伴關係嗎?」

『我不想定義關係狀態為前提的相處,關係到了自然就會成為那樣的互動模式』

-----

第四次的見面

你丟了一個目的明顯的提議

我拒絕了

在一晚的討論之後

妥協的你和我去看我想看的電影

約定時間的當下你遲到了

在你未回應的當下

內心小劇場上演著被爽約的戲碼

15分鐘後

你來電說著抱歉

要我等等

我們接著看了下一場次電影

電影的催化

讓我們之間更親密

勾手

牽手

「你覺得我們現在是玩伴關係嗎?」

『我不想定義關係狀態為前提的相處,關係到了自然就會成為那樣的互動模式』

聽到你這樣說

心情很平靜但帶著一點失落

雖然早就知道你大約會這樣回答

「其實你剛剛牽我手的時候,我很緊張」

『你要平復一下心情嗎?』

『那我們來聊聊冷戰後中美關係』

你總是有辦法一下子化解我的尷尬或是句點

即使沒有確認關係

在你張開手臂擁抱我的時候

我還是順從了

一度想要逃脫

但你說總要習慣的

回程的路上

你伸出了手說來

我開心的將手放入你的手中

就這樣一路牽著直到下車

車上聊著彼此對感情的狀態

不管是過去的

還是未來的

然後

我們都知道了...

就像一開始你在交友軟體上的提示

想開啟一場未知的冒險嗎

就當作跟你之間是一場冒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