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02:15:26影布留痕

在這世上有苦難.但我們有上帝

很多人都認為, 人類的苦難都是上帝給的, 而且給得不公不義, 大有問題.

這點我要說, 錯啦. 苦難並不是上帝給的. 苦難乃是存在這個世界上. 這個世界原本就有風有雨有地震有海嘯有土石流, 有高山有低谷, 有晴天陰天雨天, 夏天冬天.

約翰福音第16章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雅各書第1章12-15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神試探」,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人類所承受的苦難, 乃是人因著罪, 進入這個有苦難的世界而承受的.  

意思就是, 是人自己選擇跳入水, 從而被水嗆到, 甚至淹死, 
這並不能說成是上帝故意把水加在人身上, 來折磨人. 這裡的主動和被動關係要先分清楚.

再用另一個比喻, 某人的老爸是億萬富翁, 但他就是不肯回去跟他老爸拿點好處, 那...他老爸的財產再多, 跟他又有何關係呢? 

同樣的, 人既抗拒上帝, 希望上帝不要多管閒事, 卻又希望上帝無所不能, 這不是矛盾嗎?

你或許會說, 那些人很多根本就連開始犯罪的機會都還沒有. 但是我們所說的人並不是侷限於個人, 而是在說人類的種族生命所帶下的罪. 這道理就像是, 我們的前一代決定建六輕, 它的影響直到現在的世代. 即便他們並沒有決定要建六輕. 他們也一樣會承接下來.   

然而, 苦難就是不好的嗎? 我相信你也知道並不是.

創世紀第50章19-20  約瑟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豈能代替神呢? 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上帝自有祂美好的旨意. 我只能說苦難往往帶來更好的祝福.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詩篇126:5)

當然, 你也可以說, 總是有些人沒能撐過苦難就死了. 這點, 其實並不是一切就到死為止, 蓋棺論定. 因為上帝是無所不能的, 人死後去到上帝那裡接受審判, 有的可能領受獎賞, 有的可能領受懲罰. 人在世間所受的苦難, 在上帝的大能之下, 其實根本不算什麼. 

啟示錄第21章 4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上一篇:從磁力發想

下一篇:虛擬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