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11:39:00clover

毛孔粗大應該這樣來改善,真正的深層清潔應該這樣做

 
光滑細膩的皮膚誰不想要,然而皮膚粗糙和毛孔粗大卻始終伴隨著你,好的皮膚真的有那麼難求嗎?既然已經下定決心要改善,就先好好的看看本文吧。


一般來向我咨詢毛孔粗大改善的人,我都會問幾個問題:

1.你是什麼膚質,皮膚出油量大不大?

2.平時是怎麼清潔皮膚的,有做過深層清潔嗎?

3.你真的會控油嗎,是越控越敏感,還是越控越油?


看到這裏,我們就要從毛孔為什麼會粗大說起了

根據一些國外的數據統計,遺傳、激素、皮脂腺發達、紫外線傷害、缺少維生素、皮膚老化等因素對毛孔粗大的影響最大。

而本人在日常的工作中接觸到了大量的毛孔粗大人群,其中大部分毛孔粗大都是受青春期體內激素的影響,導致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孔自主擴張以便皮脂能迅速排出,一旦清潔不徹底便會導致毛孔堵塞,讓原本擴張的毛孔變得更大,同時伴隨各種類型的黑/白頭、開放/閉合粉刺。然而即使出油較多,但毛孔幹淨就不會有這些問題,即使無法和幹性皮膚的毛孔一樣“隱形”不易察覺,也會看起來小很多。

clinique vitamin c具有超強的抗氧化能力,同時具有非常好的防曬功能,肌膚使用上不僅能夠保持水分,還能夠美白。


所以,想要改善毛孔粗大,必然要從學會真確的清潔皮膚做起,或者說,是學會清潔毛孔。所謂的深層清潔就是清潔毛孔,只有毛囊才是處於深層的位置,其它的都是表面。有效的清潔毛孔,可以讓皮膚徹底淨透,通過護膚調理水油平衡,大油田甚至也能達到中性皮膚般的水嫩。

關於深層清潔的幾點建議:

仔細照鏡子,可以發現粗大的毛孔裏面似乎都堆滿的一層泥,這其實是皮脂在毛孔中時間久了,與空氣接觸氧化後形成的栓,但似乎又有點凹陷下去,根本觸摸不到,如果凸起的話肯定很多人會忍不住想要去拔掉。


1.所以第一步咱們就要仔細的清洗皮膚,先用溫水來洗臉,當毛孔遇到水溫時,原本緊繃的毛孔會放松,這樣毛孔中的髒汙就會松動,建議使用清潔度適中的潔面產品來洗臉,尤其是冬季,皮脂分泌不會太活躍,不需要那麼強力的去汙能力也可以洗得很幹淨,避免清潔過度變成“內幹外油”的油性敏感肌。

2.然後可以通過去角質的方式來打開毛孔,讓廢舊氧化的角質都脫落掉,如果不是敏感性的油性皮膚,可以嘗試全臉每周去一次,讓皮膚可以更好的呼吸和吸收水分。


3.前面鋪墊了很多,該真正的深層了,這時候可以用清潔控油類的泥膜來做,一般泥膜中有礦物泥,可以軟化吸附毛孔中的汙垢,做完之後一定及時清洗掉,堅持一段時間,毛孔就會變得越來幹淨。

深層清潔完畢後,毛孔中的髒東西被清理掉,這時候毛孔其實是比較松的,應該先立即塗上化妝水來滋潤皮膚,有時間可以做一下水膜來調理水油平衡,當然,得用油皮專用的調理水。然後再用有收縮毛孔、保濕鎖水的乳液或啫喱霜,毛孔就會慢慢的變小。


除了出油比較多的皮膚容易毛孔粗大,幹性、敏感性皮膚也是毛孔粗大高發的人群。幹性、敏感性皮膚極易衰老,導致毛囊缺乏支持而松弛變大,要改善毛孔前應該弄清自己的膚質和毛孔粗大類型,如果不了解自己膚質可以去公眾號美膚幫幫忙回複測試看一下,這點尤為重要。

clinique vitamin c具有超強的抗氧化能力,同時具有非常好的防曬功能,肌膚使用上不僅能夠保持水分,還能夠美白。

關於改善毛孔粗大,應該避免的幾個誤區:

1.皮膚自身有一層由皮脂、汗液、微生物組成的屏障,叫做皮脂膜,是皮膚的第一道天然屏障。皮膚自身分泌是油脂本身是很好的潤膚劑,再厲害的配方師一輩子都無法把護膚品做得和皮脂一樣,然而很多油性皮膚的人卻每天都在過度清潔把這些皮脂完全清洗掉,所以,要珍愛你的肌膚,第一步就是保護皮脂膜,拒絕過度清潔,向純皂基潔面產品說byebye。


2.出油可能只是引起毛孔粗大的一個誘因,其實可以把注意力放在皮膚為什麼會出這麼多油上面,比如你的作息是否規律,膳食是否合理,都對皮脂腺有不同程度的刺激。

3.除了出油,受紫外線影響,皮膚會加速衰老,毛孔松弛也是導致粗大的主要因素之一。所以防曬是一定不能停的,很多油性皮膚的人會主觀的認為防曬霜是比較油膩的,會讓皮膚非常的厚重不透氣,其實油性皮膚可以用清爽的防曬乳液,只要防曬,一定比不做強很多的。

4.最後要說一下醫美措施,雖然目前磨皮、光子嫩膚、激光、果酸換膚等技術很發達,可以很快速的解決這些問題,但有一點值得注意,一定要了解自己的皮膚,懂得根據自己皮膚的特點來制定日常保養措施,否則再貴的醫美也只能解決一時,無法受益終身。

clinique vitamin c具有超強的抗氧化能力,同時具有非常好的防曬功能,肌膚使用上不僅能夠保持水分,還能夠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