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7 05:23:23clean123456789

棄百萬年薪赴埃及學舞 肚皮舞老師圓夢不後悔

【圓夢片】棄百萬年薪赴埃及學舞 肚皮舞老師圓夢不後悔

「從跳舞中可以得到很多很多的快樂,而那些快樂並不是錢可以畫上等號的」舞蹈老師王蘭當年捨棄銀行高薪的工作,毅然決然遠赴埃及學習肚皮舞。身處異國生活心中懷著忐忑,在專注學舞中放下對男友及家人的思念「學習(跳舞)是很愉快的,不會想到很多思念的問題」。回國後推廣免費課程,或是到處代課,收入非常少,在累積了許多教學技巧後,漸漸學生多了,收入穩定,最後終於擁有自己的舞蹈教室,她說:「當你認真做一件事的時候,全世界都會集合起來幫助你」。
 
2003年舞蹈老師王蘭剛從大學畢業,幸運的應徵上一家知名的銀行從事金融外匯工作,她描述當時的工作「投資操盤工作相當緊張,但月入10多萬時,覺得每天賺錢很開心,常會有同事討論要買什麼跑車,誰又買了新車」;「每天就是上班,出來(下班)就是天黑」,她看著經理的座位,想著未來10年後,就是坐在這個位置上,每天看著四個電腦螢幕報價操盤,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是否要這樣度過,2005年時,她想著大學時參加熱舞社,非常喜歡跳舞,加上看著媽媽在學中東舞蹈,於是毅然決然辭去這份工作,揹著行囊去埃及學習肚皮舞,離職時朋友跟她說「妳一定會後悔!」。
 
王蘭獨身搭機到埃及學舞,才下飛機就發生被飯店人員放鴿子,幸好遇到2名當地青年熱心的帶她到下榻的飯店,還不願收取小費,讓她對埃及的觀感整個大轉彎。她說在學習肚皮舞的日子裡對家人、當時的男友會有思念,但下課已經很累,沒課的時候只想著要去哪裡買東西、吃東西,「學習(跳舞)是很愉快的,不會想到很多思念的問題」。
 
她描述那時在埃及時進去速食店用餐時的情景「我發現整間店全部都是男生,整個嚇到我,服務員也很緊張,還特地開了一條購餐線單獨點餐」這才發現原來埃及女生是不隨便在外面拋頭露面的。而且埃及男人對於學習跳舞的女性是有歧視的,讓她完全不敢說是來埃及學舞。
 
從埃及回來後,王蘭開始開設舞蹈免費推廣課程,也兼任幫其他老師代課,收入非常少生活相當拮据,在推廣及代課期間不斷的累績自己的教學技巧,於是有了屬於自己的第一堂課,「自己開的班,第一堂課我就想放棄了」;「有學生抱怨說動作太難,我不要有這個動作,老師我們在其他地方是怎樣跳的」,讓她相當灰心,但這批學生至今還有在上她的課,「當你認真做一件事的時候,全世界都會集合起來幫助你」。
 
35歲的王蘭目前在多間的舞蹈教室開設瑜珈、肚皮舞課程,一星期大約有25堂,舞蹈教學幾乎占滿了她的生活,但她並不覺得累,「每一曲舞蹈都像一段新的旅程,從容不迫地,踏穩每一個步伐,就會產生全然的勇氣,勇敢旋轉到你要去的地方」,回想起當年月入10多萬的收入,卻不快樂的日子,即使現在不比以前豐厚,但心中反而覺得相當踏實。(突發中心陳以昇/台北報導)

王蘭舞蹈老師在教授肚皮舞課程。陳以昇攝王蘭舞蹈老師在教授肚皮舞課程。陳以昇攝王蘭舞蹈老師在教授肚皮舞課程。陳以昇攝王蘭舞蹈老師在教授肚皮舞課程。陳以昇攝王蘭舞蹈老師在教授肚皮舞課程。陳以昇攝王蘭舞蹈老師在教授肚皮舞課程。陳以昇攝王蘭舞蹈老師在教授肚皮舞課程。陳以昇攝王蘭舞蹈老師在教授肚皮舞課程。陳以昇攝王蘭老師除了肚皮舞,也擅長瑜珈。陳以昇攝王蘭老師除了肚皮舞,也擅長瑜珈。陳以昇攝王蘭老師除了肚皮舞,也擅長瑜珈。陳以昇攝王蘭老師除了肚皮舞,也擅長瑜珈。陳以昇攝王蘭老師除了肚皮舞,也擅長瑜珈。陳以昇攝王蘭老師除了肚皮舞,也擅長瑜珈。陳以昇攝王蘭老師除了肚皮舞,也擅長瑜珈。陳以昇攝王蘭老師除了肚皮舞,也擅長瑜珈。陳以昇攝王蘭老師除了肚皮舞,也擅長瑜珈。陳以昇攝王蘭老師除了肚皮舞,也擅長瑜珈。陳以昇攝王蘭老師除了肚皮舞,也擅長瑜珈。陳以昇攝王蘭老師除了肚皮舞,也擅長瑜珈。陳以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