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3 00:08:34米唐果林

孩子





今天抱著弟弟哄睡的時候,突然有種「啊~我是個媽媽了」的感覺。

昨晚,我吃完晚餐後,就斷線了。

因為媽媽來的關係,我把孩子們都放下的,睡覺去了。

大概是因為沒有喝飽的,弟弟凌晨三點多的時候,哭醒了。

routine 的餵飽他,任他在床上滾了一陣子後,極愛爸爸的他,在最靠近爸爸的枕頭上,睡著了。

把他抱回他的嬰兒床後,我也睡了。

但其實天亮了沒多久,四歲的老大也從她的房裡,溜到我們的床上,在,最靠近我的那邊,又睡了。

覺得很有趣,大概就是這樣的公平,一個愛一個?

晚上和他聊天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早上他是做了惡夢。

過了奇妙的一天。

高雄持續暴雨,但也好睡。

我們一家睡過了頭,8點半才起床。

老公和小孩弄完出門已經是九點半 XD

但我想這樣子的日常,才是人生呀。

在家照顧孩子的日子,大概就是盼著老公快點下班。

打趣的看著弟弟眼神中充滿滿滿的愛投射在剛回下課回來的哥哥身上,覺得這對兄弟真棒。

晚上老大把他裝滿積木的紙盒打開,讓弟弟坐在旁邊,他說:「弟弟,我們一起來玩積木。」

然後弟弟只是不斷地把紙盒開開蓋蓋的,或是一屁股的坐在哥哥剛蓋好的小城堡上。

「沒有關係哥哥重蓋就好,因為哥哥愛你。」他說。

這樣充滿愛的話,不知道長大後還會不會有?

就這樣,哥哥不斷的換位置蓋城堡,然後弟弟不斷的無意識地摧毀它 XD

結果他還真的沒有生氣。

弟弟果真是個小弟,就是被寵愛。

晚上哄弟弟睡的時候,覺得嬰兒還真有趣。

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在充滿爸媽味道的床上睡覺。

弟弟睡著了以後,我想說出來喝杯水。

一大一小在廚房準備刷牙的身影,很好笑。

「我好不容易說服他,不用妳陪他睡,妳怎麼還出來自投羅網?」老公說。

哈,就這樣。

我才剛哄完一個,又要去哄另外一個。

沒有覺得累,就這樣我又進去了老大的房間。

在按摩他的腳時,回想著從那短短的小腿,按到現在變長長的小腿了。

我的孩子,長大了。

他知道弟弟睡了,所以用氣音跟我訴說了,清晨做的噩夢。

我告訴他,不用怕,我們可以跟菩薩說,今天要給你做好夢。

「你想要在夢裡有吃不完的蛋糕?還是吃不完的餅乾?」

趴在床上的他微微的笑:「我要吃不完的餅乾~」

然後,他就選了個自己舒服的位置,睡了。

啊,我的孩子們。

終於都,睡了。

上一篇:媽媽都想買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