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0 00:09:14米唐果林

alone. 一個人


做月子的期間,其實,多了很多跟自己相處的時間。

跟懷孕待產的時候,不同。

待產的時候,還有個兒子可以讓我喃喃自語。

而月子,就真的是自己。

偶爾抱抱兒子,跟他說說話,但基本上還是跟自己在一起。


前幾天和他的不愉快,其實跟著時間過去,見了面以後,都不見了。

畢竟,人生中,有比吵架還要重要的事情。



這幾天,也沒什麼。

擠奶這件事情,也成了一個例行的習慣,時間表也都固定了。

跟上一胎不同,這次有小小的追奶。



嗯,然後鄭秀文最近演唱會,

facebook 裡隨機的播放出她邀請古天樂時所唱的「男朋友」這首歌。

原來這首歌,也快要20年了。

(剛剛看他是在 2000 出專輯的)



依舊聽得懂的廣東話,只是已經不說了。

聽到了這首歌有點會心一笑。

愛過的感覺,大概就像已經學會了的語言。

沒用到不會想到,以為已忘了,但其實聽到的時候,還是會有反應。

原來,那段青春,已經這麼久了。

想想,有好多的不成熟,但當下的自己,卻總覺得已經想透了。

那沒有好好說的再見,和謝謝,大概就是這樣了。


現在的生活,總被說不懂的惜福。

那天聽媽媽用心疼的語氣,叫我不要再生小孩,太傷身體了。

想想,也是。

如果生了個女兒,她也得跟我一樣,長大後,嫁人?生小孩?

然後跟我一樣承受懷孕的痛、生小孩的痛,面對因為得照顧小孩,或許得被放棄的事業和工作,等等。

這樣一想,立馬打消了想要擁有女兒的想法了。

其實這樣,就夠了。


感覺有些消極了?


總之,大概因為只能有片段的睡眠。

我總是多夢。

那就是無常啊。

以前覺得自己很在意的,後來不在意了。

曾經很痛的,後來沒那麼痛了。

痛不會消失,只是想起來,可以輕輕的放下了。


那個我以為自己很愛的男孩,後來我也不愛了。


大概是這樣。

我在倒數著日子。

再五天,要正式進入男生宿舍。

呵呵。










上一篇:月子中心的日子

下一篇: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