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0 22:53:24米唐果林

離婚





最近,有幾個朋友在,離婚。

很有趣的說法,但真的就是在,離婚。

她們說了許多,聽了許多,最後的結論很簡單,就是不愛了。

而這幾對要離婚的,除了不愛了的這個共通點以外,就是沒有小孩。

也不是實質上的沒有小孩過,就是沒有實質上懷抱過自己的小孩。

但我一直覺得,沒能留住小孩,是一件很傷心的事情。

當婚姻決定結束,「還好沒有小孩」的這件事情,總會被拿出來說。

那我不禁的想,那如果有小孩呢?就不離婚?就委曲求全?

這些都是未知數。

就算是我自己,大概也不會為了小孩,去遷就跟另一個人生活在一起吧?


關於離婚這個議題,總是傷感。

不外乎就是,出軌。

精神的也好,肉體的也好,都會是傷害。

其實沒有另一個人的出現,在婚姻裡的兩人,基本上不會放手的。

要不就遷就的一起生活,得過且過的過每一天,也不會想著那絕對要分開的理由吧?

大概就是這些事情,讓我又多夢了起來,腦袋裡也飄過了一些過去的記憶,有點不是太舒爽。


然後,看著那些傷害人的,和被傷害的人,其實有點分不清楚誰是加害者,誰是真正的被害者。

恣意的任憑心去做選擇,大概就會有這樣的結果吧?

而那種心動的感覺,是真實的嗎? 

但我想對的事情就會是對的,錯的還是會是錯的。


當生命中出現了比愛情還重要的東西,愛情就變得不是那麼完全的重要了。

如果愛僅限於眼前的這個人,哪天愛情又消失了,怎麼辦?

這樣,好累。



總歸一句,那都是別人的事情。

只是覺得可惜了,他們那已過去的情感。

未來的他們,不過是對方生命中的過客。

曾經說過的絕對,也不會是那麼絕對了。



然後,想起曾經自己說過的話,我不相信愛情,但我相信自己。

唯有把自己好好地愛著,不管誰愛自己或不愛自己,自己都能有著滿滿的愛。

自己都不懂得愛自己的話,怎麼去愛另一個人,亦或著是去理解另一個人愛呢?

唉,好饒舌的碎念。

孕婦該去睡覺了。

我需要有建設性的思維,來 cheer me up :(

上一篇:囡仔

下一篇:小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