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04:47:56米唐果林

時間飛逝



總覺得一個不小心的,日子又茫茫地過去。

今天是聖誕節,但真的身體有些無法負荷去做什麼太多慶祝的活動,大概是因為老了(?!)


聖誕夜的晚上,聽到了三個驚人的消息,來自我的好朋友們。

不知道,大概就是無常,但也希望大家都是幸福快樂,美滿的。


然而對幸福的定義,我想永遠都是想要的比擁有得多。

幸福可以是簡單,也可以很複雜,因為有時候它不會因為自己付出得多,就感到幸福;有時候連不付出,也不會感到幸福。

有點奇怪的說法,但這是我的感覺。


付出也是一種很奇妙的對等報酬。

所謂無私的付出,在我的認定裡,大概只有侷限於父母對自己的小孩。

唯有這種直接的血緣,能夠確認那些付出,基本上是無私?

畢竟養大一個小孩,是需要多多的資源和心力的呀。

但這樣說,實在是太偏激了。


不管哪一種,真正的愛,就大概會是無私。

你不會去計較,和對方比較起來,是否自己的犧牲比較多,亦不會去算計,對方少做了什麼,沒妥協了什麼。

恩,那是不會幸福的。


但我想,若是當自己的身體是生病著的,那些什麼愛與不愛,犧牲奉獻的,一點都不重要了。


人生有太多的題目,要讓我們去做了。


能夠清楚知道的是,如果將自己的快樂與悲傷,都歸咎於他人的對待及反應,那怎樣的快樂,都只會是短暫。



希望身邊的好朋友們,都能自在的,生活著。

然後身體健康的,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

上一篇:沈澱

下一篇:最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