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01:21:24米唐果林

幸福的路




上週,把兩歲八個月大的兒子丟給我媽,和老公出國去沙巴度假了。

從上個月開始,就不斷地給兒子洗腦,告訴他我們要出國去,然後他想念我們的時候,就叫外婆打 facetime 給我,就可以馬上見到我們了。

天使般的兒子,真的就這樣讓我們能很寬心的出國放鬆了。

當然,也要謝謝我的媽媽,這麼的給力,讓我能夠真的這樣出國去,在孩子還這麼小的狀況下。


有的時候,會聽到別人說我真的是一個很放得下心的媽媽;

在我很小的時候,家裡的人也都是在做生意,沒有媽媽在身邊 247 的陪伴,我也是這樣的長大。

重要的是,與家人的那種連結,那種有的時候很討厭,可是又無法抵抗去為親情而妥協的感覺。

沒有什麼喜歡或不喜歡,就是家人所以就是要。


前陣子高雄淹大水時,在暴雨中開車著我,其實當時是很害怕的,第一個念頭想到的是爸爸。

「如果他還在,肯定我是不用那麼害怕的。」

但也還好我有哥哥,哥哥會幫我處理車子的所有事情,當然,他的感覺應該就是我上面提到的那種,很想不管,可是因為是自己唯一的妹妹,所以還是得管的心情。

而我,就是那個不管長得多大,即便已經嫁人了,還是一樣任性驕縱的,妹妹。

只能說,這些對哥哥的驕縱,只能在他娶妻以前這樣,有大嫂以後八成不能在這樣做了。



最近的工作,有點高壓。

突然想起在加拿大的某個電話面試,有提到想要讓家人過著更好的生活。

很有趣的回應,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突然想起了。

反思了這些日子的自己,是不是朝著同樣的一個夢想前進?

不知道,只能說我也沒覺得自己是不幸福的。

顆顆。

上一篇:20歲

下一篇: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