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0 22:07:00米唐果林

姑姑







其實一直想寫關於姑姑的事情。

去年十一月底的時候,去講堂參加水懺法會的時候,遇見了小姑姑。

後來去年底晚上的時候,突然接到表姐的電話,她告訴我,小姑姑急診,可能脊椎要開刀的事情。

過兩天我去醫院看她時,她才剛要推進去手術室裡,我正好還有機會去握握她的手給她打打氣。


其實我的小姑姑,在我小的時候就很疼我,

可能是因為大家都說我小時候跟她的小時候很像,有著大大的眼睛。

以前住在北部的她,回高雄的時候,只要我開口想要的東西,我記得小姑姑,都會買給我。

後來因為一些原因,我們疏離了。

長大後的我,我想讓她更加認識我的,是在阿公的喪禮。

我印象很深,她說,原來妳也會關心人。

這句話,其實讓我很驚訝,但當下我沒有說什麼。

想想,過去的我的確是個小公主無誤啊。

但其實不是我不會關心人,只是我沒有關心到她那裡而已。

大概是我總是習慣,被疼愛的,這件事情。

關於這點,的確我是該反省的。



過年前,我到醫院看她。

在雙人病房的她,正坐在輪椅上看著窗外,眼紅紅。

原來,是聽著歌仔戲裡的歌曲,突然有感的哭了。

沒有什麼事我能做的,只是跟她說些鼓勵的話,然後,我在她的臉上,看見了爸爸的輪廓。

那,跟我的爸爸相似的眼睛和輪廓。

讓我想起那些在醫院陪伴爸爸的日子,好像,我沒跟他說很多,只是會擠在他的病床上午睡。

他也捨不得我夜晚在醫院裡陪他睡覺,所以我也沒像表姐一樣陪著姑姑睡,因為,我還有一個會扛下責任的哥哥。

大概是那熟悉的輪廓,讓我想多陪陪她說些話。


但我想生病就是這樣,我還記得生產後那幾天的痛楚,想著我爸怎麼能總忍著那些痛不說。

面對生命,我們能做的真的不多。

除了好好的把每一天過好以外,說真的,沒有什麼。



希望姑姑,能早日出院。

在醫院過的這個年,我想她心裡一定不是很開心。

也,祝福我身邊每個人身體健康。







恩,新年,快樂。

上一篇:新車

下一篇: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