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00:09:50米唐果林

那所謂,生產的過程




是的,我當媽媽一年了。

那天才寫了一封信給兒子,現在要來抒發一下所謂當初生產的過程。


當娘的心情,很複雜。

看到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的時候,所有的煩惱都忘記了。

卻也在,許多時候為了那無價的笑容,很給力的奉獻了所謂的所有的自己,不能憤憤不平的覺得只有自己會有那樣的牽絆,因為另一半也在不同的地方犧牲奉獻著。而,那份對孩子放不下亦或者是無法放下的牽絆,說真的還是會發生在母親的比重比較高啊。


回顧所謂的一年前。

說真的我是一個很勇敢的媽媽,應該說是沒遇過就沒在怕的類型。


人生第一次上手術台,就是剖腹生小孩。

也沒爬什麼文,就是秉持著「反正生小孩就是痛」也懶得去比較,總之醫生說小鴿的頭圍36週就9.8公分了,估計我這個弱雞(當然醫生沒這麼說,我覺得他心裡OS是這樣)打催生也是生不出來,只有吃全餐的命,醫生還很好心地告訴我,這個健保給付,商業保險大部份都會給付,也不用太擔心所謂的費用問題。

沒錯,所以所有什麼止痛啊,什麼預防腸沾黏的什麼玻尿酸,基本上什麼鬼東西我都給他加上去了... 

在手術台上的心情,只能說這輩子沒這麼怕過。

手術室冷得要命,我經歷了這輩子抖最大的一次。

脊椎打完麻醉後,我還問麻醉師說,我不想抖啊,可是怎麼一直抖 ..... 

她說,可能是我之前肌肉因為緊張太緊繃了,所以放鬆了以後就會這樣。

總之雙腳沒有知覺以後,就出現了喝醉會有的那種朦朧感,所謂的生小孩過程,就在夢境裡完成一樣。

我記得我還問了麻醉師,醫生來了沒;然後她很溫柔地告訴我:「醫生來很久了,小孩快要出來了」

總之我就繼續睡,一直到小鴿青紫紫的哇叫,抱到我的旁邊給我「相」一下這樣,但其實我輪廓什麼的都沒見到,因為我的近視很深啊啊啊啊啊啊 ...

就這樣,溫柔的麻醉師阿姨告訴我辛苦了,可以好好休息之後,我就在昏迷中,被搬下手術台,然後又被推到所謂的恢復室,恩,一個人的恢復室。

在恢復室待了大約有五個小時,其中醒來三次。

第一次好像是被護理師塞了下體還是怎樣的,應該是檢查出血?我也忘了,反正我跟周公很熟。
第二次是護理師來問我雙腳有沒有恢復知覺了。
第三次是我按鈴問她說,孩子的爹怎麼沒在旁邊,雖然很想睡覺,但還是覺得那傢伙怎麼可以我生完以後就只去看小孩沒來李我之類的,哭哭。

恩,其實是因為恢復室他不能進去。

覺得對於一個第一次生小孩的女孩兒(自己覺得還是女孩),真的很不人道耶。

就這樣,早上七點的刀,我大約一點回到病房。

只能說早上都睡飽了,加上麻藥都沒有退,除了不能喝水和下以外,我根本就是一尾活龍,不知死活的那種。

本來不開放見客,想說我精神臉色都還不錯,就開始接客(?!)

因為不能喝水,雖然護理師說,可以用棉花棒沾水輕輕的在嘴唇上補充水分,但我很豪邁地跟鴿說,這樣補充,我乾脆都不要!只叫他拿護唇膏給我。

但其實正真的苦難在第二天,我真的是太傻太天真........

第二天早上,護理師準時來拔尿管。

是說好像多久以內要尿尿,不然就要吃利尿的還是怎樣。

但這個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因為我拔完之後,沒過一個小時就很想尿。

然後就很智障的用著平常下床的方式下床,很用力的拉扯了我那前一天才被剖開的肚子........

恩,當下我真的罵了很大的一聲髒話。

然後就像發了瘋的女人一樣崩潰大笑,在旁邊的鴿看到這一幕,也很沒良心地跟著大笑。

只能說我真的是痛到起肖,更無言的是,笑其實也會很痛耶。

就這樣,再次體驗到所謂的,最遠的距離不是你不在我身邊,而是你在我身邊,可是我走不到.......

恩,我是在對廁所說。

因為我實在不想在床上尿尿,我就真的抱持著跟他拼了的心,彎著腰抱著肚子,用著大概時速不到1的速度,走到病房內距離沒有很遠的廁所。

我跟你講,連坐馬桶都痛,爬起來更痛。

然後就在坐在馬桶上思考著要怎麼爬起來的時候,我靈機一動,叫鴿立馬給我推一台輪椅過來。

那兩三天,我就很好笑的會坐在輪椅上,自以為自由自在的在病房裡晃來晃去這樣。

來查房護理師每次進來我都沒在病床上,整個覺得我也太熟練了。

只差沒有自己坐輪椅下去嬰兒室餵奶。

有事沒事我就會在病房裡,扶著東西原地踏步,自以為做復健。

除此之外,我還每天專研要怎麼起身肚子才不會這麼痛。

為了要餵奶,雖然說醫生開的止痛藥應該無害,但我真的只有第一天有吃,之後都沒有吃了。

仔細想想,我怎麼能夠這麼有愛呢。



總之,真的要感謝自己是一個無論在什麼狀態下,都能找到快樂的人。

那所謂生產的過程,真的就是只有TMD痛。

可是現在看到這麼可愛的小鴿,就覺得好啦,我原諒你。


若有即將要臨盆的準媽媽看到這篇,恩,請記得要用快樂的心去體驗生命的所有片刻。



哈哈。









上一篇:給,兒子的信。

下一篇:PS 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