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3 07:48:32米唐果林

給,兒子的信。



米唐果林







親愛的,小鴿:

恭喜你一歲了!

但依照中國人的傳統,你應該是兩歲了,因為媽媽的肚子裡的時候,就算一歲了。

即便你老媽我,常常說自己是半個外國人,但在拿生日蛋糕的時候,很輕易就被店長說服,說要拿「2」不是拿「1」。


今天,起的算很早。

白目的你又被你爸在凌晨的某個時候,從你的嬰兒床抱到我們兩個的中間睡覺。

我有意識你在我的旁邊的原因是,你一直翻來覆去的,一下坐起來用吃奶的力氣拍拍手,又,一下子往前倒,一下子往後倒的在我跟你爸的中間翻滾。

然後我很假掰的把終於睡著的你放回嬰兒床的那一瞬間,你很白目的張開眼睛,然後開始哭餓........ 

沒錯,是哭餓無誤。

為了不要讓你把你爸吵醒,雖然他只剩下一個小時可以睡,我只好認命的去泡奶,想說你清晨六點喝什麼奶,但是你的哭聲就是在哭餓沒錯。

對啦,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了三次。

總之把你餵飽了以後,你又開始你的翻滾秀。

本來我要把你丟在床上跟你爸一起睡,然後自己到書房上一下網,當一下文青打網誌之類的。

結果一進去看到你又在那邊坐著翻滾,但我一躺在床上你又乖乖的像剛剛的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躺好眼睛閉著,還,很可愛地把腳跨在我的身上這樣,讓我啼笑皆非。

只能說,沒關係。

為你做的這些,真的都沒關係。


你一天一天的長大,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關於你的一切,媽媽總是很容易就玻璃心。

但我想我會慢慢調適的,因為你這個白目在還不會說話的時候,在不爽的時候就很容易在那邊 murmur ,我想你開始說話以後應該更不得了。

關於這點,我不太擔心,反正你媽我也是伶牙俐嘴,遇到對手剛剛好而已。

不過你爸應該會比較擔心我亂教。


還有,新年快樂。

你這個很愛把紅包退還給別人的小鬼,讓長輩對於發出去的紅包一直被退回很尷尬,然後我如果直接在你拿到紅包的時候立馬收進我包包也很奇怪........

總之,你一歲了。

媽媽也要開始啟動工作模式,之後會比較少陪在你身邊,但對你的愛不減喔。

希望我們能讓你在,充滿愛的環境裡長大,然後再用這樣的愛,去感染你身邊的人。

恩,但是千萬不要花心。

哈。

就這樣。



這輩子都會纏著你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