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14:55:48Clair

(台中) 姐姐妹妹出去玩 DAY 1 - 921地震教育園區+光復新村+泳池泡水玩水+一中街快閃

2020/08/09 (日) ~ 08/10 (一) 天氣晴

夏日炎炎,安排活動得找有室內的,不然就是要樹多水多或高海拔的...早跟兩個妹妹約好這次的台中遊... 

雖然<921地震教育園區>我跟小益在農曆過年時才來過,但實在找不到哪裡人少又有室內的了...加上大妹沒來過,就當是陪雅萍阿姨來的囉!

園區內的斷垣殘壁依舊讓人怵目驚心...

 

戶外樹挺多的,但其實還是熱啊~~~

轉往室內吹冷氣

看影片

體驗地震...

園區內也有些簡單可互動的設施,孩子們因為有伴,玩得不亦樂乎!

難得可以跟表弟妹在暑假連兩週出來玩,看得出來小益的開心...

接著轉往附近步行可到的<光復新村>

跟大妹顧著拍照,轉個彎孩子們跟小妹都不見了...磚牆內傳來小孩嬉鬧的聲音.

"我覺得這很像我們家那群小孩的聲音..."順著鬧聲進店內,發現吵的是另有其人,不過我家那群也真的很剛好的在裡面了...

簡單的菜單就在屋外,全自助...才11點半,人已經滿滿滿了.果然網路宣傳的集客力超強!

一份80元的麻辣金針菇拌麵卻連一根綠色蔬菜都沒有...想吃青菜的,記得要加點個燙青菜唷!

乾拌麵的長像大同小異...說實在的吃不出啥驚豔感.姐來這兒,是吃眷村氣氛的啦!

 

眷村內的巷弄很好拍...要不是太熱,姐妹倆應該會流連忘返的...

"我要看 我要看..."孩子們搶著看阿姨拍的網美照...發現功力實在不怎樣啊~~~(哈哈哈...)

隨意繞進一家店...小孩們團團圍住其他客人帶來的狗,直說好可愛唷~~~

 

店面不大,我怕我們這群太吵,最後還是放棄在店內喝下午茶的計畫,轉往戶外繼續走走逛逛...

天氣真的真的太熱,最後還是轉進一家飲料店買飲料...

"你們兩個228的一起拍一張..."等飲料的空檔,小妹cue我們這相差快三輪同日生又同血型的兩人.(小麥笑起來很甜呢~~)

人手一杯飲料...是孩子們的夏日小確幸啊!

小孩來眷村,除了吃之外,似乎也只能配合拍拍照...

好在這幾個大孩子也喜歡拍照

要拍人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喔...

"要幫我們腿拍長一點嘿!"常常會有這種不合理的要求被提出...

買個芋仔冰幫這群熱壞的孩子們消暑(大米已經翻白眼了啊!),就當是來<光復新村>的ending囉~~~

今天行程真的是滿滿滿...離開了<光復新村>,我們又來到了<寶闊健康活水休閒館>-這個泳池從去年開始就被我們列為台中夏日必訪的建物了.

小妹手受傷,怕二度感染,沒有下水.大妹算是旱鴨子(只會打水前進,但不會換氣),為了讓大妹不無聊,突然想到可以在水中競走比賽...(怎麼看起來有點蠢啊~~~)

沒多久...每個小孩都湊過來說要玩!想當然爾,我們這兩位步入中年的熟女遠遠落後這幾個精力充沛的小鬼~~

接著又玩了更累人的騎馬打仗...結果被小鬼們圍攻!超可怕的....

今天晚餐妹妹們帶路,說要來以前她倆的回憶處---<新綠洲>

以前兩個妹妹單身時,聽說常約一起出去玩,然後都沒揪我...!

"啊妳那時候就有男朋友陪啊!"(哼!我不聽我不聽....)

這次帶我來,算是妳們給的補償好了...

可能是因為跟我沒淵源,所以吃起來沒有啥特別感覺...

不過可以有個地方吹吹冷氣休息一下,是很感恩的~~~

從<新綠洲>出來,轉進巷子裡,沒多久就到了<一中街>了...

雖然以前在台中讀高中,但對<一中街>卻是很陌生(沒錯!以前我是只要放假就會直接搭車回家.不會四處亂晃的小孩)...

這次帶著一群小孩來逛,說實在的是個不智之舉...人雖然還不是很多,但除了吃之外,對小孩完全沒吸引力啊!所以買了杯欠老妹的飲料後(願賭服輸),小妹就火速帶離她家那三隻了...只剩可憐的小益陪我們慢慢走!

"馬麻~~~我可以跟他們一起坐車回去嗎?"

"當然不行啊!"

我家的規矩,自己小孩自己顧!你就勉為其難的跟著吧!

今天行程又滿又累,一到小妹家,小朋友們還去籃球場一起打球到快九點才回家!年輕真好哇~~~

 

註:

1.餐廳.小吃.景點.店家.民宿.飯店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
   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3.旅遊.美食.住宿.營地.商品體驗---相關合作歡迎主動提案邀約,
   歡迎來信 克萊兒Clair : chuangclair022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