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7 10:16:33Clair

(新竹) 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可以玩上兩天的樂園!

2020/08/03 (一) 雨天

今天是颱風天,有個哈格比颱風要來,所幸它影響較大的是宜花地區,所以跟小妹帶小孩出遊的計畫依舊風雨無阻!

"妳要早點出發喔!六點半過後,交流道就會開始塞囉~~"在老爺的耳提面命之下,我跟小益7點15分就抵達約定好的碰面處---<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附近的小七~~~

小妹從苑裡出發,為了來跟我們一起吃早餐,竟然也在八點前抵達....聽說一路北上風雨不小~~

9:00樂園才開門唷! 先在門口拍拍照

可愛的黃色小鴨

門口這隻大貓也太寫實了吧! 凡路過必跟它拍照...

暑假期間,19歲以下都免費唷! 大人是特價350...一行人只花700元入場,真的是很划得來呀!

九點入園,首站要到滑雪場去玩雪,剛好雨停了,走走停停拍拍照,抵達滑雪場正是9:30的開放時間

小孩們很迫不及待啊! 一溜煙就進場了...

好不容易再叫出來先集合拍照...男孩們看得出明顯的不耐煩...

保暖衣物沒帶齊的話,這裡也有可以租借,東西算是齊全...

如果要自己帶的話,要準備哪些呢?

1.羽絨外套

2.防水保暖手套(這是一定要的喔!不然你的雙手一定離不開口袋的啦!)

3.長褲(有防水保暖的當然是最好的,小孩堆雪人常會一屁股坐在雪地上,一下子就濕了,不然帶塊塑膠板也是可以啦! 遇到有人很神勇的想穿著短褲就進場,-3~-8度C的溫度果然讓他們秒退場)

4.帽子(如果外套上有帽子的話,就不用額外帶,沒戴帽子的話,耳朵一定會受不了)

5.厚襪+防水鞋(如果還想要你的腳趾頭的話,千千萬萬不要妄想穿著涼鞋拖鞋就進場,鞋子能防水防滑當然是最好,沒有的話,襪子就穿厚一點啦!)

6.玩沙工具(可以現場50元租借來玩雪) 

這個雪場號稱全台最大,佔地750坪,12:00~12:30是場地維護時間,記得避開唷!

滑雪道分三個區塊...

最左一道是給小小孩的(未滿130公分,需要大人陪同)

中間三道是滑雪圈的(大人以及滿130公分的小孩可以使用)

最右邊那一大塊是給ski或snow board練習使用的

滑雪圈真的很好玩,是有一滴滴的刺激感唷! 因為只有我和小益會ski,團體行動的關係,我們就放棄了更耗體力的ski了~~

 

(2019/01/24 小益在韓國滑雪的帥姿...)

疫情的關係,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出國了...

而這個區塊是給小孩玩雪用的....雪看起來灰灰的.可能是人造雪量不是很夠加上遊客的踩踏,而成了這副模樣,難得可以在平地玩雪,就不要太苛求啦!

孩子們想堆雪人,於是去租來玩沙工具讓他們省點時間

在雪量不足的狀態下,要堆個雪人可是很耗時間跟體力的

花了一個小時20分,孩子們好不容易完成了小雪人...

原本想拍四隻雪天使的,結果怎麼看起來不大吉利啊!

如果覺得太冷或太無聊,可以到外面喝杯熱飲,順便也可以透過螢幕看到小孩的狀況(有沒有...我家那幾隻正很努力的剷雪哩!)

換完衣服剛剛好到了雪場的保養時間

一行人轉往雪場旁的<歡樂科學館>用餐

購票時,園方有給折扣券,用餐可以拿來使用唷!

遊樂園的餐點大同小異,多半不會滿意,但就圖個方便跟溫飽囉!

<歡樂科學館>有很多好玩的遊戲,光這邊我們就停留了一個多小時

戶外還有射擊區

可惜天候不佳,不然戶外真的很好拍

看到小山坡上的一棵大樹,孩子們體驗難得的爬樹

果然是都市小孩,就爬那麼一點點,就沒人往更高的去挑戰了!剛好雨也來了,一行人趕緊快步避雨去!

往上走到<八方緣活動場>時,雨突然嘩啦嘩啦的狂倒了下來...

這時活動場裡正要準備開始節目表演...所謂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哇!

"馬麻~~我的鞋整個都濕了,我想回車上換拖鞋..."小益是個從小就討厭鞋子濕腳濕的孩子,不過現在對於鞋子濕,他在態度上已經沒有以前的不耐煩了...

"雨那麼大,我去幫你拿好了..."想說我今天穿的是有GORE-TEX的鞋,超防水,不怕腳會濕...當然也有當媽的心軟成份在啦!

"這是我的事,怎麼能讓妳去拿呢?!"小益語氣很堅定啊!果然長大了不少哇!

待小益回來時,活動才剛開始一下下,正好趕上吃超冰乖乖的體驗.

放入液態氮的乖乖吃下去的瞬間,真的好好笑喔~~~

"我發現我真的是敏感型牙齒捏..."小益說一吃下去,他的牙齒會痠軟!

   

八方緣活動場的節目看完後,雨又停了...(就說我是帶太陽的唄!)

發現要將四個小孩湊在一起拍照,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園區很多地方拍起來都可以有網美風唷~~~

到了傾斜屋,不得不佩服這些孩子...我進去不到半分鐘,頭就暈得要命趕緊退出了.這些人竟然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還要三催四請才要走...

 

傾斜屋的外面的景好美,趁著等小孩出來的空檔狂拍...

 

"來來來...這邊很漂亮,誰要跟我拍一張?"幾個小孩立馬湊了過來...

"啊!!!下雨了!"其實是樹上的水珠滴落

"阿姨,我來幫你撐傘!"大米(小妹的兒子)對我這個二阿姨算不錯唷~~

 

拍完照後,轉往<留影牆>去....這裡也好好玩喔!光照後的殘影,好有趣~~

突然覺得小叮噹裡的很多設施超像紐西蘭南島上的PUZZLING WORLD

(攝於PUZZLING WORLD)

不過在效果上似乎差了點...當然也有可能是站的位置有些微不同所致啦!

整體而言,小叮噹比PUZZLING WORLD更多元.更好玩喔!

 

小益的續航力差,先帶他來咖啡屋補充體力...順便再外帶鬆餅給其他幾隻還在外面玩的小鬼...<歡樂屋專賣店>有賣些小點心跟飲料,店員人也很好喔!餐飲部份,一樣 還是不要抱有高期待啦!

 

接著來到了關於水的區塊,真心覺得園區很用心...

來到這邊,孩子們頓時體力充沛了起來...

本來還矜持的撐著傘在玩的

玩開後,也就把傘丟一邊去了...

 

接著把戰場轉往旁邊的<樂活旋轉水世界>玩起鬼抓人來

  

玩水要能玩得全身濕答答才算達標啊!

轉眼間也接近園區休園時間了,人家都開始廣播了捏...趕緊喊回小孩...

<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個人覺得應該要兩天才玩得完(園區有住宿喔!心動~~)

即便從開門玩到關門,也沒辦法每個點都玩到...我們還有好多區塊沒觸及到呢! 

"今天好好玩喔~~~但是好累喔!"小益上車後昏睡前開心分享.

果然玩伴很重要哇~~~

註:

1.餐廳.小吃.景點.店家.民宿.飯店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
   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3.旅遊.美食.住宿.營地.商品體驗---相關合作歡迎主動提案邀約,
   歡迎來信 克萊兒Clair : chuangclair022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