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17:09:13Clair

20191221 四姐妹之台中一日遊 part 1-八喜膳房午餐+審計新村遛小孩

2019/12/21 (六) 天氣晴

真的很臨時很臨時的突然決定這次回苑裡前先到小妹那走走...

小妹的<騎士生活館>11月底在台中西區開幕,一直苦無時間去探班,靈機一動,心想"這次回家直接找老媽一起去,既可以去找妹妹,又可以讓老媽出門遛遛...剛好一兼二顧,哇哈哈~~~~"

禮拜三跟大妹.小妹.大姐還有老媽通通敲好...老媽說"我自己搭火車去就好,這樣妳們就不用特地下交流道回家來接..." 這我很OK呀!我家老媽雖說已年過七十有二,但我的信念是,老人家太過照顧的話,他們的老化速度會加速,因為不用思考不用動..總之,就這樣訂了1221的迷你家庭活動! 

雖然心裡早有準備老媽隨時有可能跟我們說不去了...(我家老媽經常睡個午覺,就變天了!換來常在內心翻白眼的女兒們...)

果然...禮拜五晚上老媽主動來電

老媽:啊那個我明天不去台中了...

我:為什麼?(有鬼!!!)

老媽:因為禮拜天冬至要拜拜,我明天早上要去市場買東西,很忙啦!

我:妳不是中午才拜的嗎? 禮拜天早上再去買就好了啊!(嗯...案情不單純)

老媽:啊那個以前妳阿嬤隔壁的那個大姐明天下午要拿要做湯圓的粄來...

我:我們傍晚就回苑裡了,再過去拿不就好了!(很有鬼...)

老媽:妳們不是說要去游泳,我不會游泳,我去沒意思啦!(竟然開始瞎扯...)

我:這種天誰跟妳說要去游泳的? !

老媽:啊不是啦!那個...妳大哥說要回家,也不知道是明天什麼時候? 還有...ㄟ..我有要他去修理老家的東西啦!他沒鑰匙...(有點心虛的港覺...)

我:妳把鑰匙放桌上,跟他交代一聲就好啦!(哼!原來是兒子要回來,終於講出真正原因了齁!)

老媽:反正我就不去了啦! (竟然使出耍賴招式!!)

我:嗯...好,那就這樣吧!我跟雅萍還是會去喔! (充滿美送的情緒)

四個女兒抵不過一個兒子,這個現實我很清楚,畢竟我們四個加起來還是沒有那一根棒子啊! 沒差,計畫還是照走囉!

一行人先在美術館集合...(大姐等等才到)

然後再到旁邊的<八喜膳房>吃午餐...

 

menu很古色古香

<八喜膳房>的蔥油花餅是招牌喔! 厚實的餅加上滿滿的蔥,跟我自家做的蔥油餅口感很像哩!這款我很可以喔!! 意猶未盡...我們還加點了一份!

油雞的分量有點少,一根翅還被剖成三份(可能是這樣比較方便吃吧!)

只要有小孩,必點的蟹黃豆腐...不過我個人覺得這道普普耶!

椒鹽排骨....

只拍了四道菜,後來顧著吃,完全忘了照相了...

<八喜膳房>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486號         
電話:04-2376-5758

 

午餐後,小妹要趕回去顧店,大姐送兒子去學校,我們則是帶著小孩們散步去逛<審計新村>

我跟小益都是第一次來<審計新村>...

這邊超好拍的啦!

每間小店都很有設計感

讓小益也能一秒變文青

 

還是女生拍照好控制....阿荳這張有勾錐唷!

男生只對3C有興趣

耶誕節快到了...應景一下

 

不僅牆壁好拍,頭上的燈泡也很美哩!(晚上鐵定更美)

 

有間超吸引小孩的DIY玩具小店

四個小孩玩到拉不走...最後只好下達通碟---1分鐘沒出來的話,我們就走囉!知道我是說到做到的人,每個小孩急忙放下手中玩具,出來報到!

 

逛到累了(其實是嘴饞..),我們來到小妹口中的好吃又便宜的排隊泡芙店.店門口有提供泡芙帽給客人拍照...兩個男生不願戴泡芙帽,所以沒他們的照片...

泡芙本人不大,一顆15元的價格算公道,餅皮偏脆,一咬會掉很多屑屑,不是太像傳統的泡芙,口感不大一樣喔! 我比較愛BREAD PAPA的泡芙,當然價差很大,不能相提並論啦!

店內品項不少,看起來都很想吃,無奈胃只有一個...

<旅禾 泡芙之家 - 審計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58號                                                                                                                                                                                                        
電話:04-2301-1911

經過這家SMOOTHIE冰沙小舖,大米嚷著說...這家冰沙很好吃喔! 於是買了兩種口味---鳳梨冰沙和鳳梨百香果冰沙.

個人喜歡鳳梨百香果的甜中帶點酸味,當然鳳梨冰沙也不錯吃的唷!

再次強調...<審計新村>真的好逛又好拍,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的唷!

註:
1.餐廳.小吃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