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15:31:19Clair

2019 小益的暑假行程 part 2 - 大溪半日遊

2019/06/20 (四) 天氣晴



小益畢業了...在暑假游泳課開始前,白天時間幾乎都很空.想到好久沒去大溪了,揪了兒子,說走就走...
停妥車後,開始四處亂晃...卻意外的來到了<藝師館>



入內記得換拖鞋喔!



<藝師館>原本是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現在裡面展示著ㄧ些以前木匠使用過的器具



還有些木製品



最令我驚豔的是這個不起眼的長凳,超好坐的耶!好坐到我還問了在場的志工哪裡買?



有一小區可以讓小孩動動手腦-挑戰組合魯班鎖



館內有一組已經組好的,藉由觀察,試著組合看看囉!





挑戰成功! 原本以為小益會沒耐性的,沒想到這小子興致勃勃的順利完成!



<藝師館>外 小而美的院子,如果可以來上一杯茶就更完美了~~~



<藝師館>的對面就是<四連棟>-也是日治時期的官舍,顧名思義就是四戶連在一起的建物



門口種了幾棵大樹,綠意盎然,樹下又有長椅,乘涼正好!



天氣好熱~~~如果能來支透心涼的冰棒就更好了!這邊如果有把噗攤,生意應該會很好!



館內介紹不少大溪的點滴...可惜我們都沒太大興趣,我比較喜歡建物本人耶!



大溪是鳳飛飛的故鄉,所以這裡展示了鳳飛飛的唱片跟簡介...喚起小時候的某個夏天,跟弟弟妹妹一起在電視機前大唱"夏艷"的那個畫面..



超喜歡這種日式落水鍊,上網一看 若是純銅製的話,一條四萬起跳耶!好貴喔~~~



這裡也有簡易版的魯班鎖,兩三下就可以解決了!



路過尚在整修中的<武德殿>



來到曾是大溪國小校長宿舍的<壹號館>



裡面吸引小孩的就只有這面魔鏡吧!



可以合成出充滿古早味的影像喔!



離開<壹號館>,順著路走,就到了<老阿伯豆干>了,走了三個館,肚子超餓的!



為了省事,直接點了份招牌...再加上一顆黃金蛋.沒想到來了這麼大一盤!最後果然吃不完...黃金蛋超好吃,立馬加碼外帶,明天給女兒帶便當囉!



吃完豆干大餐,不免俗的,當然要到老街上走走...



老街上真的沒什麼新意,快速走一遭後,兩人一致同意吹冷氣吃冰去...



<丑咖啡>
個人還滿喜歡老屋改造的咖啡屋



奇異果冰沙



抹茶冰沙

冰沙系列都很優唷! 可惜剛剛豆干吃得太撐,把我的甜點胃佔滿,餐點部份只能等下回有機會再來品嘗囉!



今天店內人多,所以不好意思拍室內空間,只拍了座位上很吸睛(但有點嚇人)的靠枕...其他照片有機會再補囉!



<丑咖啡>例假日客滿的話,有2小時的限制.有低消,但沒收服務費,所以要喝水,記得自己動手喔!



今天的小旅行,就在小益嚷著好想睡之下,結束了...嗯...下次考慮帶個體力好的來!


丑咖啡
地址:桃園市大西區中山路53號
電話:03-388-8887
公休日: 每週三

註:
1.餐廳.小吃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