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12:45:28Clair

2019 SUMMER 父子倆10日小折環島


2019/06/30 (日) ~ 07/09 (二)

小益這個暑假花了十天的時間和把拔一起騎小折環島.



12歲不到的孩子,要騎小折環島,當媽的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一開始也是百般不願點頭答應的.畢竟在台灣騎腳踏車的環境並不是太好...



老公想給孩子難忘的回憶,也想讓小益在過程中有所成長.而且也從四月底就開始訓練,假日一有空,就上路試騎....兩人第一次試騎就殺到了新竹去!看似有了萬全準備,我也就沒理由說"不"了.



環島的第一天,從中壢出發,竟然在通霄白沙屯附近兩輛小折就接連破胎了.據說很慘....因為大太陽底下又人生地不熟的,要找人來修,雖說有google相助,也是得花點時間,高溫下對父子倆體力真的是一大考驗啊!(還好我沒跟....)



為了祈求一路順利平安,修完車後,老爺帶著小益去拜白沙屯媽祖...(之後又拜了大甲鎮瀾宮.鹿港天后宮...有拜有保庇囉!)賣冰的老闆知道小益才小六畢業就騎小折環島,硬是要請他吃冰!



路邊吃便當...這是他不曾有過的經驗



到了台南,卻開始下起大雨來...



車上物品包一包,穿上雨衣,照樣上路!據當事人表示-風大,穿著雨衣,更難騎...



氣象預報大雨隔日還不會停,於是臨時加了這個台南到屏東的搭車行程



車子得用攜車袋裝好,還得用扛的上下樓梯



上了車還要被鄰近的乘客白眼相待



因為雨天而換上了涼鞋,天晴了卻忘了要穿襪子防曬的下場....就是嚴重曬傷!



單車旅行當然也少不了上坡的腳力考驗



騎不動時,就只好下車牽車囉!



看起來真的很操啊~~~



一路辛苦克難,熱到升天,屁屁還破皮起疹,小益都沒抱怨...果然是長大了!




有辛苦,當然也有開心的時候啦!特別是吃美食的當下...照片裡是鹿港的麵茶冰



台南小茂屋的鍋燒意麵



即便下大雨也要來吃的<慶中街綠豆湯>



吃東西的時候,總是笑得最開心!



父子倆還去台南的影城看蜘蛛人離家日









東部的美麗海岸和風景,也是很令愛拍照的小益著迷的



小孩的視角,總是跟大人不一樣...路邊欄杆在小益的鏡頭下,變成了超粗管子



水往上流的奇景



和小貓對望,也是個開心的回憶



也有去福隆看沙雕 (人家還沒去過...)



玩VR遊戲機



最後一天就由美麗的東北角石門回到了中壢



本以為他們會早早到家的,沒想到在風超大又接連破了兩次胎,補了兩次胎後,才抵達家門....雖說小不順,但人能平安到家最重要!



一趟小折環島行,看來小益體驗不少,也真的長大不少了喔!
孩子大了,要時時提醒自己要放手,他們才有機會長大唷!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11 14:08:4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