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21:59:16Clair

2019 端午前姐妹回家包粽囉!

2019/06/01 (六) 陰陰的天

老爺問"為什麼六月份我們沒回苑裡?"

有哇!但是只有我一個人回去唷....為什麼咧? 因為祐週六要上課,小益也得準備一下6/3的畢業考,加上老公一向不喜歡看我回苑裡時勞動的模樣,索性讓他眼不見為淨....其實還能回家幫老媽弄這弄那,是種幸福...雖然有時加減會累,但很甘願也很開心...

這一年一次的包粽,是種回憶的累積!而且我這個主將如果沒回去,就沒莊家粽子好吃了.我又最愛我家老媽的粽子,莊家媽媽的味道,是別人沒得比的~~~



太后希望中午前就能完工,所以我搭上了七點十分從中壢發車的自強號...老妹則是得六點起床,七點在桃園搭上車,才能跟我在車廂裡會合.好早哇~~~~預計九點就能上工!



老爸罹癌後的拌飯活就是由我來! 到今年已經是第三年了.
這隻大鍋鏟還是借來的,老媽說自己的身體不知道明年還能不能包粽子,鍋鏟壞了,不是太想買...聽著老媽這樣說,心裡酸酸的...



其實拌這飯沒有那麼難,但以前老媽總要老爸拌完糯米飯才准他出去趴趴走找朋友聊天去...也因為這樣,以往老爸在端午綁粽時可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呢!感謝老媽的堅持,讓我們跟老爸的回憶又多了ㄧ章...




每年的場景都一樣,放的料也都沒變...



老媽還是依循古早的計時法



一樣的包粽三人組(熱到臉超紅的~~~年年都是全身濕!)



一樣綁出滿滿一桌的粽子



不一樣的是...那個賣力拌著糯米飯的身影再也看不到了...看著照片,還是忍不住會難過起來~~~



才剛綁完,小妹像是聞香而來般,從台中返抵家門,也帶回了小幫手---幫忙拿粽子下樓冷凍!



綁粽時怕蒸熟且拌炒好的糯米飯乾掉,是完全不能吹電扇的...真的是熱到爆! 完工後,當然要買杯搖搖來犒賞囉!



下回綁粽記得要戴手套,每次拉繩都拉到受傷,這次也不例外...



這次跟老妹超有默契的穿了同件衣服...



也穿了牛仔褲跟小白鞋....連大包都背一樣的! 咱家姊妹感情超好就是這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