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4 15:13:12Clair

(日本北陸) DAY 4 之 PART 1 - 白川鄉合掌村

2019/01/15 (二)



一樣的早起,冒著快爆肝的風險,為的就是要在離開前看看白天的<法師>啊!



<法師>正門看起來會以為是個不大的旅館,殊不知這只是看得到的ㄧ咪咪而已!

 

溫泉旅館必備的中庭造景



迷宮似的走廊,透著古意,還可以看展覽呢!



我們又是第一個到餐廳現場,不知道的人,應該以為我們很餓吧!
 

幾天的睡眠不足(晚睡早起 睡得又淺) 我的臉看起來就是一副愛睏水腫樣...相較之下,好羨慕老妹有著一碰床就可以立馬夢周公的超能力啊!



負責廚房的阿嬤早早就來準備了...不好意思近拍這位超可愛的日本阿嬤....她看起來歲數起碼有七十以上了!最厲害的是穿著全副武裝(和服)還能俐落的做事,真的很佩服~~~



本來在離開前想跟日本阿嬤一起拍照的,可惜被她婉拒了.只好跟扛棒拍...



接著我們就要去夢想中的<白川鄉合掌村>了! 查克一邊介紹合掌村,一邊發下簡介讓大家對這個古老村落有更深的了解...



好喜歡像這種沒有高樓建築,有著山景跟一大片綠野的日本鄉下...雪景裡的山,好像水墨畫喔!

 
下車尿尿時間...
趁著其他團員還在便利店採買的空檔,老妹提議要拍跳跳飄浮照...結果我幫她拍的沒一張成功...真是蘇咪媽線啊~~~

   

拍這種照片,要一直很白癡的跳跳跳,爆累~~~我們太認真拍照,上車前才注意到司機先生正在一旁邊抽煙,邊笑瞇瞇的看著我們耍笨拍照...



大家都上車後,司機先生說,第一次載到這麼開心又有活力的團,還特地請大家吃糖哩!

我們這團很特別喔!加我們總共才只有10個團員,比我們自己的家族旅行還少人...聽到的人都說我們也太好運了吧! 寒假前似乎真的是日本的淡季...好些團都因人數不足而沒成團.

除了我們兩姊妹外,另外八人是公司旅遊.員工都好年輕耶!人也都好好,時不時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幫我們拍照...他們老闆&老闆娘人真好,我以前待過的公司,員工多他們好幾倍,卻從沒有過公司旅遊哩!而且這趟旅程我們幾乎天天被請喝酒...還滿想問"貴公司有缺人嗎?"




終於...終於到了朝思暮想的合掌村了~~~
一行人擺出查克說的合掌村標準手勢來張團體照!



合掌村的防火灑水設備,據說每年都會預演一次(妹妹身後的帥氣男就是利百加旅遊的查克唷!真不好意思,好像把他拍矮了,本人是挺高的唷!)



看到明信片,真心覺得場面很壯觀哩!



明善寺的鐘樓



查克推薦的咖啡廳,可惜今天休息沒開...



進<明善寺庫裡鄉土館>參觀...
庫裡據說原是以前僧侶的廚房和起居所在之處.樓上擺放著以前一些哩哩扣扣的生活器具...黑摸摸的,我其實沒太大興趣,所以快速通過~~~



最讚的是從樓上看出去的景

 
一整個很peaceful的fu~~~ 



硬是要老妹幫我拍的假文青照(好想來杯熱茶,然後坐在窗前賞景喔~~)

   
不好意思佔著那扇窗太久...只好往樓下走



這裡應是參拜祭祀的所在!雕樑畫棟的 還滿細緻的~~~



真心覺得應該要來杯熱茶的



查克
又教了我們兩招在這裡必拍的姿勢...(好可惜,第二張竟然沒對到焦)



這裡是柴房? 錯了! 是廁所唷! 看老妹的姿勢提示就很清楚了...

 

來合掌村真的很好拍! 老妹連外套都還沒穿,冷吱吱的也拍得超開心的!



有發現到田裡的水映著合掌造嗎?



有旅遊達人帶路的好處就是...知道哪邊有最佳的合掌造拍照角度...



很多照片裡的那三棟房子...人多又有點雜亂,所以遠遠胡亂拍了張照片.



派遣小蜜蜂去買酒喝~~~熱呼呼的甘酒真的是冬天出遊保暖的好夥伴!



合掌造規模排行第四的<神田家>,但據說花了比一般合掌造更久的時間建造.一般大約三年蓋好,它卻用了十年,堅固程度應是全村之最吧!





等等要吃跟大家一起吃午餐! 所以時間不夠入內參觀,只能外頭拍照留念



在一片雪白裡的小型合掌造,還滿可愛的



一樣趕時間,沒走近瞧瞧...不過這應該是一般住家,沒對外開放!



很努力的走了好久,好不容易終於給我們找到了規模最大的<和田家>



唉~~~其實我最最想去的是山上的展望台啊~~~只能留待有機會重返合掌村再去了!



還有人走到河邊去拍照耶! 好羨慕喔~~~
就在這時,驚覺時間錯估,午餐地點好像有點遠...於是開始拔腿狂奔! 在攝氏零度的地方跑步真的很要命,我們兩隻弱雞跑到快沒氣了...真的很喘,腳又超痠的!邊跑時,天空竟開始飄起雨來...好在沒下大!



終於找到我們午餐吃飯的合掌造餐廳了...遲到!!!真的是很不應該!(我們直奔進去餐廳,這張是飯後補拍的) 



還好是各吃各的... 不過,應該有讓查克小擔心了一下...急著往餐廳跑,壓根沒想到應該先跟查克說一下我們會遲到...跑步中,不知道他傳了訊息,又打了Line電話給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又看到合掌造的標準配備...火爐!
終於...可以在爐邊喝茶吃飯了~~~

    

我跟老妹吃飯的速度都很快...吃完飯,又坐不住了...走到餐廳外幫老妹拍飄浮照...這次有拍成功唷~~~
   


雨下得不小,硬是要繼續拍...
這時就知道GORE-TEX的好處了...冬天到雪國必備款就是件GORE-TEX外套啊! 下小雨下雪都不怕唷!



老妹的棉質外套已經濕了大半去了...





準備上車前,趕緊跟餐廳合拍一下...
沒自拍棒,真的有不方便.以後我也要自己帶一支出門當備案!
為了能拿穩手機拍照而沒戴手套,我的手凍到都快截肢了啊~~~~~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3-25 10:44:5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