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4 16:17:54Clair

(日本北陸) DAY 2 - 滑雪場玩雪+飛驒高山+神轎博物館+飛驒之里 合掌屋冬幻燈

2019/01/13 (日)

出國玩,我喜歡早早起,雖然昨晚弄到三更半夜才睡,今天仍跟大妹約好要6:30起床,7:00準時去吃早餐,然後在出發前還可以去飯店週邊走走繞繞...才五天的行程,分分秒秒都很珍貴的啊!



早起的好處是 可以選到喜歡的位子,靠窗戶可以邊吃早餐邊看窗外,我對能靠窗戶而坐總是有莫名的開心感...



慫恿大妹嘗試納豆...結果我們還是沒法接受那個發酵過的嗆味...不過努力攪拌過後的牽絲感還滿療癒的!



吃完早餐出來逛逛日本的街道跟超商



 
意外發現日本也有類似農民曆的書籍販賣耶!



日本人很拼耶...才八點,美髮店就開門做生意了...



飯店旁邊就有間小神社,太早了,還沒開門哩!



清晨的天空很藍很乾淨,看來今天是個冷颼颼又有太陽的好天氣



8:50大家準時上車出發,一路上風景很美...老妹很認份的都讓我坐靠窗位.



往山上走,就開始看到路邊的積雪了(超開心的啦!)



早上的行程是先去個小型滑雪場玩雪(忘了名字,旅遊手冊上也沒寫,有人知道再跟我說嘿!)




滑雪盆挺好玩的唷~~~

 
遠處還有一座美美的教堂,可惜過不去



玩夠了雪盆,開始玩跳跳樂...昨晚應該有下雪,雪積得有點深,隨便一踏,腳就整個陷進去了...真心建議,要到雪國,真的要投資一雙既防水,又防滑的雪靴...踏在結冰的雪地可以安心許多...

我家大妹穿的是Timberland靴子,我的是Columbia的雪靴,兩雙都很ok唷!完全不需要外加醜醜的釘套.



圍巾.墨鏡.可防風的帽子.防水手套(但不建議買那種很厚的那種,很難拿取東西)這些也都不可少的唷! 



這座滑雪場真的不大,不過光拍照玩雪就很好玩了...



冬天尤其是在特別冷的地方,都會莫名的很想來支冰淇淋...更何況這冰淇淋是含在門票內的,當然要吃囉!

 

午餐就在飛驒高山的ㄧ間有著古氛圍的料亭吃飛驒牛火鍋



吃完午餐,聽了查克對這邊古街道跟哪裡有好吃的介紹後,就是放風時間啦!




幾條巷子亂亂逛,挺有意思的,老妹是我的逛街好咖!(我們是標準的鐵腿掰咖也要逛的神契合)



據說這家飛驒牛壽司,是來這邊一定要吃的...眼明腳快的看到排隊的人不多,趁著老妹去買現烤大仙貝時,趕緊排隊去...(仙貝普普..)



真的真的是很好吃的唷~~~而且它附的盤子就是片薄仙貝,完全沒有垃圾問題,不得不說,很聰明的捏~~~~



飛驒高山這邊老房子很多,四處都好好拍....



本來想去高山陣屋這邊的說,
還有一個地方我們也錯過了,就是<日枝神社>...
一個下午的時間真的是不夠啦!



離開飛驒高山後,緊接著去看了一大堆據說貴鬆鬆的日本神轎



還有現場神轎電動秀,很像台灣建醮時的電動人偶,不過這個精緻滿多的



世界第一大鼓也擺在這裡,同樣也有電動人偶打太鼓給你聽



很多人冬天到北陸想看的多半是合掌村的點燈,但我跟老妹都討厭人擠人的場合,所以還特意避開合掌村的點燈日期...



照片中的這裡不是大家所熟知的白川鄉合掌村,而是飛驒之里的合掌屋...一樣有點燈秀.更優的是,來參觀的人超少的啦!

 

這也是期間限訂的唷! 今年是1/12-2/28...

 

合掌屋可以入內參觀,樓上是以前的養蠶室



屋頂的蒿草鋪得真的是有夠厚的...



 
這裡隨便拍隨便好看,重點是不用閃人




這間合掌屋的側面很藝術耶!

就在準備回車上集合時,大妹發現她的一隻手套不見了(昨晚也掉了一次,但有找回來)...天黑了,集合時間在即,立馬決定放棄找手套的念頭...但幾乎就在同一時間,老妹又發現她包包內的錢包不見了!!!!

哇咧!這事有大條,不僅她自己的錢,還有我們這幾天要花用的公費都在她身上.但我也納悶怎麼會掉錢包咧?

"妳回車上找找看,搞不好掉在位子上...我去售票口留資料給他們,如果有找到,再請她們跟我們連絡!" 

就在出口大門前,發現一位阿伯正在夾一隻手套掛在失物招領的牌子上,那不正是老妹的手套嗎? 有夠lucky的啦! 看來老妹註定是沒辦法買新手套的啦!

接著老妹飛奔回車上,我則試著跟櫃台溝通,留完資料後,也快步走回遊覽車上(可惡,竟然讓我遲到了)...遠遠看著老妹興奮的在車前跳著,看來已經找到錢包了...算是虛驚一場,好在好在....



今晚入住的高山龍Resort 給我們的房間竟然是四人房,有夠大的...客廳的另一邊也是一個房間...



而且還可以自己挑選浴衣的花色唷~~~

  

晚餐在飯店享用...一樣是很澎派又吃不完的ㄧ餐!



泡完溫泉,喝完酒...然後又是半夜了....明天一樣要早起嘿!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3-15 12:02:0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