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15:09:36Clair

[第78露] (新竹) 四訪 雪花露營區 - 父子又單飛去了!

2018/06/16 (六) 好天氣耶!

原本這禮拜是要跟小弟一家還有婆婆一起去露營的,結果氣象預報說梅雨鋒面報到,不適合去山區...

小弟確定是不前往了,要曬濕帳真的很麻煩,加上雨天也只能困在客廳帳內,去了真的也沒意思.可是連幾天北部的雨要下不下的,禮拜六這一天更是出了太陽.雖然預報說還是會下雨,但基於連日的報導失準,加上老公上個月沒露到,關太久了,問了兒子要不要一起去露營?沒想到小益二話不說豪爽的答應了!女兒不想跟,所以我只好留守在家囉!

快到中午才向<雪花露營區>訂營位,吃完午餐立馬出發~~~真的很行動派喔!



山上天氣超好的~~~老爺原本怕下雨,不想搭樹下的.卻因為小益喊熱,就把帳移到樹下...意外的賺到了兩天的涼爽!



這一區是在營本部旁,以前我們都露下層的草皮區,但太晚訂也太晚到,所以只剩上層可選...可能大家都怕遇到下大雨,這區草不夠茂密,會很泥濘,而且搭樹下濕帳曬不到太陽也很麻煩.敗氣象預報所賜,樹下這一塊避暑熱區被空了出來,讓這兩父子賺到了!



老闆新增了充氣水池讓小孩可以消暑.
"那小益有去玩水嗎?"
"沒有..."
我家兩小子真的不是戶外款的.加上又沒伴一起瘋,沒下水玩,也是意料中事.



大樹下有鞦韆,這是前幾次完全沒注意到的...



還可以爬樹



為了隔天收帳可以少花點時間,老公就沒再搭天幕去延伸前庭了.
樹籬下方就是柿子園,老闆還邀請老公秋天再訪,來採柿子!



這次小益發現了一隻長相特別的蜘蛛,長得很像瓢蟲.上網google,這隻蜘蛛名叫<對馬瓢蛛>.會有這種很妙的擬態,是因為瓢蟲不好吃,長得像瓢蟲可以讓牠免於被鳥吃掉的風險! 

一到家,小益就興奮的跟我分享...



確實有八隻腳,小益當下驗證不是瓢蟲是蜘蛛!



還拍到大蟾蜍,看來小益對昆蟲.野外生物慢慢的不那麼怕了!



聽說好客的營主還給了兩顆粽子和一盤烤雞肉給他們...

"老闆是不是覺得你們很可憐?連假露營竟然只有兩父子出來露?"

我覺得可能性很大啊~~~感覺父子倆在準備晚餐時,身後飄過一陣夾帶著樹葉的淒風.然後被老闆給瞧見了...

這次父子倆享受了乾爽的一露,連露水都沒有喔!



雪花露營區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梅花村9鄰梅花農路
電話:0919-971-154     0910-699-068

 
註:
1.餐廳.小吃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