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19:15:41Clair

(台中) 科博館 媽媽姐姐妹妹一起來~~~

2018/02/06 (二) 天氣晴

從開始放寒假開始,北部雨下得沒完沒了...又冷又濕的天氣讓我們三人幾乎天天宅在家,這樣哪像在放寒假啊!?

"我們去台中找阿姨她們玩好不好?"好久沒去台中找姐姐妹妹了,恰巧今兒個老媽也要到台中弄牙,就來個母女的小約會吧!



一行人在科博館會合

 
好久沒來科博館了,每次來就好羨慕住在附近的大姊...台中的文教資源真的比桃園多太多了,相較之下,中壢就像片乾涸的沙漠...



小子們這次除了看展外,還玩了複式顯微鏡

"在學校的顯微鏡,我都看不到東西...."祐有點小抱怨.原來在僧多粥少加上仍是考試導向的情況下,一個班級大家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好好學習使用顯微鏡,待在實驗室的機會更是少得可憐...現在的教育方式跟我那背多分的時代似乎沒差多少...不得不說,台灣教育真的是令人失望而且憂心~~~



"顯微鏡好好玩喔~~~我們什麼時候還可以再來玩?"愷益看來超愛這裡的...



老媽對於展覽一向沒啥興趣,不過帶她出來走走 強過讓她一個人在家.老爸走後,老媽完全沒讓我們擔心,努力顧好自己的身體,雖然傷心,但她知道日子一樣要過,"至少我對妳爸沒有愧疚跟遺憾..."老媽曾經跟我們這樣說過...我想,這就是讓老媽很快放下的原因吧!

難得出門,理應帶老媽吃好一點的.
但一票人有老有小,方便就好,索性午餐就近就在館內的麥當當解決.
好在老媽對吃也不大挑...



難得表兄弟們可以在外聚餐...




老姐特地去買有名的科博館水煎包跟甜甜圈請大家吃(TO掌鏡的小妹...老媽站得未免也太遠了吧!)



吃完老姐的愛心下午茶,接著就往科博館旁的植物園去



植物園裡跟幾年前的印象差不多,沒多大變化.對植物的了解幾近於零的我們只能走馬看花&拍拍照...



老姐倒是比我們懂多了,還特地要我們看這個特別的花-跳舞女郎(我沒亂採喔,這是地上的落花).真的像極了一只配色鮮明的舞鞋...

幾個小時的台中行程,有點來匆匆去匆匆的感覺...
約好了,找機會一定要來個兩天一夜姐妹會~~~
好期待喔~~~~










































莊雅萍 2018-03-31 12:53:13

就是撇下我~四缺一不奇怪嗎?哼!!

版主回應
就是要妳好好認真上班工作呀!不氣不氣...下次一定揪妳嘿! 2018-04-02 18: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