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8 01:52:59Star

【北陸‧名古屋♡DAY1-2】江戶時代‧東茶屋街+路面電車‧夜遊富山城+富山EXCEL東急飯店



上篇回顧

【北陸‧名古屋♡DAY1-1】出發日本+日本名園‧滿滿的兼六園+金箔冰淇淋


接下來,來到了金澤的【東茶屋街】,有小京都之稱

茶屋是日本傳統的娛樂飲食場所
在江戶時代是可以觀賞藝妓舞蹈及聆聽音樂的地方
茶屋的特徵是二層的木造建築和成排的細格子門窗





在這充滿古色古香的街道裡
彷彿可以細想當時江戶時代的歡樂






每一戶建築都有各自的特色




好可愛的金箔製品店家
還有手繪保養品的介紹,進來變美人XD




當天下車逛逛時間不多
所以沒有機會到店家裡品嘗茶點

不然是個很特別的機會
可以獨享那日本文化中的一抹寧靜


一個轉彎
一個角落
都好美




隱藏巷弄裡的神社




每一面牆都可以當網美照,哈哈




真的好喜歡這種木造建築




來日本後,常常在住家前面發現的
像高麗菜的植物《葉牡丹》




好多穿著和服的年輕妹妹




"年輕真好"




離開了
金澤的【東茶屋街】
準備要去吃晚餐啦


今晚吃的
是 食べ放題
【柚子庵】

日式涮涮鍋及壽司吃到飽

有各種價位及內容可以選擇
我們點了壽喜燒&昆布湯雙拼

不得不說,這不是觀光客專門餐廳
裡面滿滿都是當地日本人
生意超級好

生魚片/軍艦壽司/包菜肉壽司
炸雞塊/串揚/茶碗蒸/土瓶蒸
餃子/竹筒丸子/野菜/各種肉片
布丁/冰淇淋

超級豐盛
這一餐,超美味
美味到,我都沒拍照了

尤其當結帳時
把點的項目換算成單點金額時更驚人




19:00用餐完畢
滿足地,出發到本日第一晚住的地方囉

離晚餐的地方很近
大概15分鐘就到了


這次住的地方是【富山 EXCEL 東急飯店】
現代的新穎設計,非常乾淨






打開窗,就可以看到《富山車站》




兩張單人床
雖說單人床,我們可以兩個人擠在同一張床
另一張拿來放攤開的行李,超方便




和我當年住的京都市區一樣
這樣的房間已經算很OK了






令人關心的浴室,有浴缸就是讚




短暫放個行李,休息一下後
19:30集合要來夜遊
這次旅程特地安排的《富山路面電車體驗》




很特別的經驗
哈哈,讓我想起高雄的輕軌
裡面像是公車一樣










其實不遠,我們意思一下坐了兩站
來到富山城前的拍照景點

或許是雨後
或許是異鄉使然

燈光照射後
那框起的,是幅畫
不自覺地拍了好多張








懶得走近,用拉遠鏡頭,拍一下富山城




有些人選擇搭回飯店
我們選擇走回去

用步行,在這寧靜的夜晚
路上的行人不多
偶而在居酒屋前熱鬧幾人

呼吸著冷咧的空氣
卻通體舒暢


拍這照片,只想表示
日本施工防護措施真好




回程一樣要走一趟LAWSON
LAWSON是我們的旅途好朋友




【泡麵區】

好想吃傳說中的AFURI
但是沒有買,因為今晚肚子已經滿到要爆炸了








泡麵種類也太多,每一種都好好吃的樣子


【糖果區】






【優格&甜點區】

我最愛的一區

因為來日本每天都會飽到爆炸
一定要吃的宵夜優格XDXD




路邊的販賣機,也要這麼可愛嗎
柯南~





走回飯店前
先遇到飯店隔壁的這家餐廳(就是一家小酒館)
【BISTRO DANZA】

天啊,外面看起來好吸引人
是一間吃肉吃飽、喝酒喝爽、美味及香味都十足的店家




我回來啦!




電梯前還有這照片裝潢,黑白的很有fu




準備洗澡澡
備品很齊全,還有像洗身體的菜瓜布(噗)

看一間浴室我會注意的,就是吹風機
超重要的
這種風量大的吹風機超好用,TURBO

我覺得固定在牆上的那種
尤其是手還要持續按著才啟動
按到快抽筋的那種很雞肋




資生堂,品質有保證
洗頭/洗澡/潤髮都很好用




這次很慶幸有帶藍芽喇叭
洗完澡、邊擦乳液,還可以邊聽喜歡的五月天

宵夜就是《莓果優格》




本日戰利品

在【東茶屋街】
某個巷弄中,某個的小店
服務很客氣、試吃後很愛的抹茶大福&紅豆麻糬吧




TO BE CONTINUED~

威爾剛 2019-12-17 16:44:00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噗通 2019-04-25 08:47:22

對 我也很討厭在牆上的吹風機

我覺得比起介紹風景
你還是比較擅長介紹食物耶
也或許是我的眼裡只有吃的...

版主回應
真的,我如果看到牆上的,都想殺去買吹風機了

哈哈,這些風景都是拍拍
而且我們不是亡美,瘋狂自拍
後面就有狂吃的了,等我
2019-04-28 08:50:3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4-19 13:53:1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讚讚讚!!! 2019-04-28 08:47:12